贸易战持续升温 国贸顾问先赚一笔
2018-08-13
【看中国讯】根据路透报导,美中贸易战持续升温,两国企业纷纷寻求外部专业意见来降低冲击;在贸易战胜负未定前,国际贸易顾问公司已先大赚一笔。

美国德林杰顾问公司(Deringer Consulting)等顾问公司表示,他们一直在向客户提供相关咨询,包括可转向哪些国家寻找替代性供应来源、如何合法重新分类产品以规避关税等。

美国Mohawk Global Trade Advisors副总裁史坦因(Robert Stein)表示:“我们的生意从来没有这么好过,许多企业迫切寻求我们的专业咨询。”他说,自美中贸易战在今年首季开始升温后,业绩已大幅成长20%。

德林杰客户事务及法遵主管梅格纳斯(Amy Magnus)说,客户对贸易移转等咨询服务需求增加,尤其对“关税工程”最感兴趣;关税工程是指透过安排制造程序,来合法回避关税。

企业顾问公司Equus Global Associates执行长摩根(Richard Morgan)表示,拥有中国供应链的美国企业,正在研究如何把越南或泰国等国家纳入供应网络中。

加拿大进出口顾问公司Win Global Partners共同创办人齐格林(Igor Chigrin)表示,自从贸易紧张加剧以来,业务已成长15%,预料今年下半年还会大增五成。(转载自自由时报,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缓汇率贬值或不会破7?

    下一篇: 宾州天主教区惊天丑闻    逾千儿童遭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