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两个关键   投资自己“报酬率最高”
2018-01-09

日前巴菲特接受财经杂志《富比世》(Forbes)采访,他给年轻投资人建议,掌握以下两项关键,改变观念,其实成为有钱人并不难! 

关键1.找到竞争力领先的优质公司

巴菲特一贯主张“长期投资”,不只在资金运用上要放长线,他认为还要找到好公司“长期发展”,两者环环相扣、互为因果,“稳定的现金流有利于投资人长期投资”。但何为“好公司”?巴菲特认为,只有持续保有竞争优势、由可信任的管理阶层营运的公司,才是可以长期投资的好公司。此外,他也鼓励年轻人永远不要放弃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只有自己喜欢才能做得长久。

“我最喜欢的持股时间是永远。”巴菲特指出,既然要长时间持有一间公司的股票,那么该公司必须要在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持续赚更多的钱。以他最早投资的美国汽车保险公司Geico为例,该公司自1936年创立迄今以相同的销售方式,直接将保单寄给消费者已降低销售成本,从成立之初仅有2%市占率到今天已为全美第二大私人汽车保险公司。

关键2.投资自己的脑袋“抢不走的财富”

“人生中没有任何一项投资会比『投资自己』更加划算。”巴菲特认为,最值得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的脑袋,“智慧是唯一别人抢不走的财富”,不会被偷走或是被课税;思考一下,每天晚上准备熄灯上床睡觉前,是否比早上刚睡醒时懂得更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已经“赚了”!  

此外,巴菲特强调,“投资自己”可以说是报酬率最高的一项投资。他以自身为例,为了克服不敢上台演讲的恐惧,报名参加卡内基课程,期间也曾半途而废过,经过多次尝试后,才慢慢训练出胆量和自信心敢上台演讲。他说道,投资自己带来的效益,不论是通货膨胀或股市崩盘,没有人可以把你学会的能力带走,“一个人最大的资产就是自己!”

节选自《小花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特币暴涨暴跌  投资需谨慎

    下一篇: 新年创业致富  从10个好习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