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涨暴跌  投资需谨慎
2018-01-06
【看中国讯】比特币近期遭遇了2017年最大规模抛售,22日曾大跌至每个比特币不到1.1万美元,跌幅超购30%。此后在圣诞假日交易期间有所复苏,但12月25日在伦敦的价格徘徊在1.4万美元上下,远低于12月中旬约2万美元的高点。

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用去中心化、全球通用、不需第三方机构或个人,基于区块链作为支付技术的电子加密货币。比特币由中本聪(又译中本哲史)(化名)于2009年1月3日,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比特币也是目前知名度与市场总值最高的加密货币。

2017年3月,一个比特币的价格首次超过一盎司的黄金。5月,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500美元,11月3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7千美元,2017年12月7日,比特币交易价格首次突破1.5万美元及10万元人民币。

一方面,一些金融大老对比特币表示了怀疑甚至敌视。但同时,他们也开始指挥旗下少数公司涉足加密货币,或开始考虑比特币的存在问题。

上周以色列当局成为最新的打击加密货币的国家监管机构,12月25日宣布,禁止从事比特币交易的公司在特拉维夫证交所上市。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数字速度、节约成本、隐私和不受中央银行和华尔街中介机构的约束方面,有传统金融产品不可替代的属性;而且最近成为投资热门,但是波动也非常厉害。在2017年,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经历令人眩目地疯涨之后,12月中旬价格突然接近腰斩,上周又开始快速恢复。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年终奖各国不同:日本大公司人均5万,美国过半人挂零

    下一篇: 掌握两个关键   投资自己“报酬率最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