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取消会不会影响你的信用纪录?
2016-05-01

图片均来自网络 


大家都知道信用分数计算包含这些内容:还款历史,帐户负债率(utilization),信用历史长度(length ofcredit history),新开帐户,信贷类型。那么取消信用卡会有哪些影响呢,普遍认为取消卡本身并不会影响你的信用纪录,但是它会影响到你的信用分数。

(1)减少你的信用纪录的历史平均长度
如果你加起来只有两张卡,一张用了1年,另一张刚刚申请。那你cancel前一张卡对你的信用分数会有巨大的影响,因为你的信用纪录的历史平均长度一下子从6个月变成了1个月。但是如果你有十几张卡,而且其中有好几张都已经有了好几年了,那你一年cancel个几张卡也没甚么问题。

(2)增加你的负债率
帐户负债率或欠款比例(utilization),用个简单的说法:
卡 A:额度 5000,欠款 2500,那么 utilization rate 就是 50%
卡 B:额度 5000,欠款 500  ,那么 utilization rate 就是 10%
总的负债率( utilization rate) 就是 30%。将卡 B 关掉,付完欠款,你仅剩的卡 A,负债率(utilization rate) 就是 50%。

负债率越高,信用分数越低。一般负债率维持在10%为好。这也就是为甚么推荐大家在有第一张信用卡之后9个月-1年以后申请有年费的信用卡(比如southwest,chase sapphire preferred等)。因为有年费的卡一般credit limit给得很慷慨(尤其是chase,citi),所以可以显着地降低你的负债率,进一步提高你的信用分数。

所以,负债率高了会对信用分数有很不利的影响。可见,对于信用卡持有数少的人,单卡欠款又多,关掉额度高的卡,很可能导致总的负债率升高;而对于拥有很多信用卡的人,单卡额度高,单卡负债率也不高,关卡影响不大。

  总之,保持好的还款纪录很重要,取消信用卡对信用分数有影响。对于持有少量卡的人来说,对信用分数影响巨大。但是对于持有大量信用卡并且已经有一定使用时间的人来说,取消卡几乎没有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理财资讯  低利时代 善用储蓄法赚钱

    下一篇: 在美国如何提高信用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