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欧洲央行第三季再降息
2016-03-20
摩根士丹利预估,2017年全球经济衰退的机率由20%升至30%,而欧洲央行第三季将再降息0.1个百分点至-0.5%。贝莱德则称,主要国家央行实施负利率,希望振兴经济,但这些措施反倒不利成长。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巴兹克发布报告表示:“尽管我们不认为今年全球会陷入衰退,但低油价和宽松货币政策对全球成长造成的负面冲击,令我们开始担忧。”


巴兹克并下修今年全球成长预估至3.0%,主要因为美国为首的已开发市场成长放缓。他预估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率将由2015年的2.4%放缓至1.7%2017年为1.6%


这并非美国银行业者首度对全球经济状况表达疑虑。史塔布斯(Jonathan Stubbs)为首的花旗策略师2月警告,可能发生“显著和同步”的全球衰退,导致股市陷入熊市。国际货币基金(IMF3月初警告,全球经济的风险升高,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提振需求。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还说,鉴于低成长环境,全球经济承受不了任何风吹草动,可能包括美国联准会、欧洲央行和日本银行针对金融情况所做的损害控制;剧烈波动的国际资本流向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中东冲突和欧洲难民问题等地缘政治风险。
   
贝莱德投资长柯斯特瑞奇(Russ Koesterich)指出,日本银行和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原本的目的是鼓励银行业放款,并使把钱存在银行的成本升高,却形同向银行课税,当银行业无法获利,就很难提振经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城市试点取消一元纸币

    下一篇: 谢天奇:习王两会后闪电出手 财新释打江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