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暴跌25%  7年最低
2016-03-13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二月份出口以美元计价暴跌廿五.四%,衰退幅度创 2009年五月以来最大,进口也下跌13.8%,进出口跌幅都大于市场预期,显示中国经济是“内外皆冷”,中国要达到今年设定的GDP(国内生产毛额)成 长目标6.5%至7%,恐面临更大挑战。


分析师指出,中国二月份出口暴跌,可能是适逢农历春节假期,数据因此有些失真,未必代表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但若将一、二月出口合并计算,累计前两个月出口衰退十七.八%,进口萎缩十六.七%,凸显中国是内外需求皆疲弱。


汇丰驻香港的亚洲经济研究共同主管纽曼(Frederic Neumann)表示,中国二月出口再度出现暴跌,期待全球需求回温,根本是缘木求鱼。


去年中国出口下跌一.八%,进口大跌十三.二%,均未达成目标;在出口前景不明下,中国日前落幕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并未订定今年具体进出口目标。
   
中国二月份对美国、巴西、加拿大、德国、法国、香港、日本和东协等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跌幅均超过廿%,显示人民币贬值并未达到提振出口效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个技巧可以让你每天有一笔额外的收入

    下一篇: 周小川披露对付坏账新招 银行出售债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