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内部讲话称将退役 曝更多被军委某人报复细节
2015-12-19

在习近平的军改方案中,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一直被认为是担任军纪委书记的最佳人选。不过,近日法媒获得一份刘源在总后勤部军官中的讲话全文。刘源透露,自己的军旅生涯将划上句号。同时,他还曝出,因为推动谷俊山落马而受到军委某人打击报复的更多细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8日发布来自上海特约记者曹国星的消息称,刘源自曝将退役。

报导说,刘源12月16日在总后勤部军官内部讲话中,不仅证实〝总后勤部即将并入军委〞,组建新的〝军委后勤保障部〞,还自称是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并直接说:〝我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将划上完满句号。〞

讲话中,刘源提到了他推动谷俊山中将落马一事。他还透露了在此前后受到〝军委某人〞打击报复的更多细节。

刘源在讲话中似乎已经点出了〝军委某人〞的名字。他说,谷俊山是徐才厚安插在总后的〝泼皮无赖〞,一到总后,就〝有恃无恐、为非作歹〞,结果却〝九年五晋升〞;刘源又指责谷俊山:与徐才厚〝狼狈为奸、疯狂敛财、祸害全军,早已骂声载道。〞

刘源是习近平〝发小〞,两人关系非同一般。在习近平掀起军中反腐时,刘源被认为是军中的打虎〝先锋〞,为谷俊山落马,以及习近平打下徐才厚立了大功。在习近平推出军改方案后,刘源被传将担任军纪委书记,尽管按照年龄划线,他应该退役。

不过,也有不少传闻称,1951年2月22日出生的刘源,如无重大变化,将在满65岁之后退役。传言称,刘源本人也希望在军改后,退出实权部门、出任虚职,知情者指〝其实那也是刘源的真实想法〞。

此外,早前,刘源密友张木生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中共军改在即,有人怕刘源上去。

张木生还说,军队刚刚倒下徐才厚、郭伯雄,〝除了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不少都是在两只‘大老虎’在位时买官、卖官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

目前,刘源是否退役,以及最终的安排如何,尚未有任何官方说法。不过,习近平下令军改以来,军报频频释放出军队高级将领阻碍军改的信号,坊间各种渠道也不断传出类似说法。

分析认为,刘源作为习近平意属之人,又是反腐先锋,不出意外肯定成为军中江派势力的打击对象。为军改大局着想,刘源被迫退役,也很有可能。不过,在中共体制内进行军改,遭遇阻力,本来也在意料之中。习近平若想彻底整治军队,唯有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来源: 李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升息 各国央行现分歧

    下一篇: 美联储刚加息:一个国家的货币崩盘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