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业界人士:2018年地产市场下行

陆业界人士:2018年地产市场下行

2018-03-04
【看中国讯】在经历了热点城市房价纷纷回落的一年后,2018年楼市的走向牵动人心。业界人士也纷纷表达对今年市场形势的看法,从中或许能够看出未来大陆楼市走向的些许端倪。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2018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成交回落、价格趋稳、新开工、投资中低速增长”的特点。

黄瑜认为,“本轮调控周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预计2018年市场下行。商品房销售面积受到调控政策和货币环境的影响,将出现回调。其中一线销售面积将保持平稳;二线城市销售面积或将出现较为显著的下降;三四线城市在基本完成去库存后,也将随著二线城市之后面临市场下行的压力。价格受到销售回落影响,预计全年保持平稳。”

连一直唱高房价的业界大佬任志强也认为今年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任志强表示,如果按照现有房地产政策不变,会出现“三个下降”——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房地产开发面积下降、房价下降城市越来越多。

链家市场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则认为,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可能会有所上升,原因在于调控后需求被明显压制,市场成交量明显低于正常水平。预计随著调控效果的消化和前期累积需求增多,市场会小幅回暖,房价总体将保持平稳。

杨现领预测,二线城市内部继续分化,2017年政策环境相对宽松的二线城市,还有调控政策虽严厉但『补涨』的城市,预计2018年成交量将会减少、价格涨幅收窄或者回调;2017年政策严厉的二线城市,预计2018年成交量将在低位小幅反弹,价格以平稳为主。三四线城市在2018年将会迎来量价的回调。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