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17岁老奶奶的长寿秘诀竟是多吃蛋

意大利117岁老奶奶的长寿秘诀竟是多吃蛋

2016-11-29


思绪敏捷又健谈的意大利奶奶莫伦诺(Emma Morano),本周欢度117岁大寿。她也是最后一位已知出生于19世纪的人瑞。莫伦诺透露,由于她年轻时贫血,长寿的主要原因就是吃蛋。

中央社报导,莫伦诺出生于1899年11月29日,是世界上活得最久的人瑞,她长寿的秘诀似乎就是不在乎普通医学常识。

莫伦诺上月在意大利北部小镇韦尔巴尼亚(Verbania)房间受访时告诉法新社:“我每天都吃两颗蛋,就是这样,还有饼干。但我吃得不多,因为我没有牙齿。”

美国波士顿电视台WCVB报导,莫伦诺20岁被诊断出贫血后开始吃蛋。她的医师建议她每天吃3颗蛋。她持续这样的饮食习惯近1个世纪,每年吃了超过1000颗蛋,累计吃掉约9万8550颗蛋。

莫伦诺是家中8名小孩中最年长的,活得比她的弟妹长寿,她知道117岁生日是值得庆祝的活动,人们会对她很好奇。

除了生日以外,莫伦诺都是一个人过日子。她在唯一的儿子夭折不久后,离开暴力相向的丈夫,之后一个人生活,在制造麻袋的工厂工作,支撑自己的生活。

莫伦诺思绪敏捷,但耳朵不好、说话有困难,视力衰弱无法看电视,平常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吃点心。

她配有大理石台面的衣柜上,摆着令她骄傲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证明她是最长寿的人瑞。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