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植牙专家建议 拔牙后植牙要趁早

天天健康:植牙专家建议 拔牙后植牙要趁早

2016-05-05


纽约法拉盛顺心家庭牙科的张国顺医师,专精植牙,他提醒,拔牙后植牙要趁早。

顺心家庭牙科医师张国顺:〝如果你长时间不去理他的话,那也许等你三五年后想植牙时,骨头已经不够了,因为牙齿一旦没了之后,牙骨会萎缩的。病人他没有办法植牙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他的骨头不够。〞

张医师还说,有的老年人失去牙齿太多,可能不太适合传统植牙方法,可以选择新兴的〝微创植牙〞。

顺心家庭牙科医师张国顺:〝它是采取比较细小的钉子,去打在牙床上面。手术的伤口也会非常小,主要目的是用来固定活动假牙。〞

而使用假牙,在生活中多有不便。

顺心家庭牙科医师张国顺:〝活动假牙其实是很不舒服的,它会在口腔里跑来跑去。一旦固定之后,那病人就可以吃比较硬的东西了。〞

而年轻人植牙普遍相对容易,只要用传统的方式就好。

顺心家庭牙科医师张国顺:〝就是植进去一个人工牙根,然后做一个假牙在上面,这是最简单的方式了,而且也不需要跟旁边的牙有磨损。〞

张医师表示,植牙与自己牙齿感觉很接近,但他提醒,保护好自己本身的牙齿才是第一位的。要定期洗牙,中老年最好六个月洗一次。

顺心家庭牙科医师张国顺:〝洗牙只是最基本的一个保健方式。你平常在家里如果有刷不干净的地方,你必须得靠我们的医生用专业的机器。老年人牙缝一般比年轻人要大,牙缝大就容易藏脏东西。〞

张国顺医师是纽约大学的牙医博士,他的诊所拥有先进的3D影像设备。并且除植牙外,也包括基本的牙科服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