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真的是个奇物,你肯定还不知道!

香菜真的是个奇物,你肯定还不知道!

2015-12-23
有没有发现,香菜真的是个奇物,无处不在的身影。

关于香菜的十大好处

1、香菜治麻疹: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

2、香菜治伤风感冒: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3、香菜治胃寒痛:香菜叶1000克,葡萄酒500毫升,将香菜浸入,3日后去叶饮酒,痛时服15毫升。

4、香菜治呕吐:反胃
鲜草适量捣汁一匙,甘蔗汁二匙,加温服,一日2次。

5、痔疮肿疼与脱肛: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

6、胸膈满闷:芫荽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7、香菜治高血压: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8、香菜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芫荽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9、呃忒: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10、香菜治眼角膜生翳:种子1-2粒,洗净,纳入眼毗内,闭目少顷,种子湿胀了,粘连目搜而出。


但是香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

1.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2.但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入冬多吃点香菜也是极好的。感冒多发的季节不妨喝点香菜粥。

香菜粥做法:

原料:

大米50g、香菜10g、清水900ml、盐适量。

做法:

1、香菜洗净切碎备用,大米洗净浸泡20分钟;

2、砂锅中放清水、大米煮开后转小火,熬煮到粥体浓稠;

3、将香菜、盐撒入粥中,再煮半分钟即可。


当然如果你够任性。可以尝试一下最近的爆款火锅——香菜火锅

被香菜盖的严严实实的锅盖,蒸腾出的香味会让人窒息。涮过的羊肉加上特制的辅料更令人回味无穷。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