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有菜有饭,上班带一盒就够了!

有肉有菜有饭,上班带一盒就够了!

2015-11-15



晚上米饭一不小心蒸多了,实在吃不下,倒掉又太可惜。来做炒饭吧,随意搭配肉、蛋、菜,带去上班卫生又好吃!


❤ ❤ ❤


韩式培根泡菜炒饭



by momtalk


用料 米饭2碗 熟透了的泡菜1/8颗 洋葱1/4 培根(熏肉)70g泡菜汁3大勺 白糖1小勺 黄油1大勺 橄榄油1大勺 

做法
1. 取1/8颗泡菜,切碎。洋葱切碎。培根肉切成1cm的肉丁。
2. 做炒饭,用黄油口感是最好的。在预热的炒锅里放一块黄油,把培根翻炒一下。捞出,待用。
3. 先炒饭。(食谱的核心部分)利用炒锅里剩下的黄油和从培根出来的油,再加橄榄油1大勺,放米饭,翻炒。炒过的饭粒是被涂油粒粒分明的,不会泥泞,才能做出爽口的泡菜炒饭。
4. 在炒锅里放入洋葱,翻炒。洋葱变成透明色的时候加入泡菜,继续翻炒。
5. 泡菜炒熟一点的时候加入3勺泡菜汁,继续翻炒,然后加入1小勺白糖。
6. 放入事先炒好的饭。
7. 放入炒好的培根。
8. 装盘之后,铺上一个油汪汪的煎蛋,会更好吃!

小贴士
泡菜炒饭是把泡菜和白饭放一起翻炒就可以了,但是太泥,口感不好。想口感再清爽些的话,还是单独分开炒会比较好一些。喜欢饭软一些的人可以把饭和泡菜一起炒即可。


❤ ❤ ❤

扬州炒饭∣




by 缘豆儿


用料 玉米粒50克 胡萝卜50克 豌豆50克 脆皮肠5根 鸡蛋2个 米饭1大碗 蚝油适量 油适量 盐适量 

做法
1. 米饭加少许油拌匀待用;
2. 配料;
3. 豌豆、玉米粒洗净;胡萝卜去皮切粒;
4. 玉米、豌豆和胡萝卜焯熟沥干待用;
5. 炒锅中热点油,倒入香肠粒炒香盛出待用;
6. 锅中再热点油,倒入打散的鸡蛋液炒成块然后弄碎点;
7. 倒入米饭炒散;
8. 加入香肠、胡萝卜、豌豆和玉米炒匀;
9. 加盐和蚝油适量调味炒匀即可。
来源: 微信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