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柿饼上的白霜竟然对口腔溃疡有这等奇效

真的假的 柿饼上的白霜竟然对口腔溃疡有这等奇效

2017-03-21

柿子是一种不太常见的水果,它的不常见有几个缘故,一个是不太容易保存,本来就软趴趴的,如果在路上经过一番舟车劳顿,那还不烂成啥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多人不太乐意吃柿子,由于柿子既软且稠,吃起来会弄得一嘴都是。因此,人类发明了一种最有效的方式解决了这俩问题,那就是——柿饼。

柿饼已经完全脱离水果的范畴了,不仅变硬了,而且变干了,简直可以当干粮吃,尤其是它上面的那一层白白的霜,我们不仅想问:这是经面粉加工过了吗?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01化痰止咳

柿子的果肉又软又稠,却是清肺祛痰的绝佳食材。研究表明,柿子能软化血管,活血消炎,食用后对咽喉的炎症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02止血凉血

柿子似乎在娘胎里就开始跟伤口作对,且不说柿子本身具备的止血凉血的作用,连柿子的叶也有止血的作用,柿饼作为加工品就更不用提了。总之,柿子树一身是宝,尤其在止血上更有作为。



03去酒醉

酒的主要成分就是乙醇,而柿子中的成分可以加速乙醇的氧化,由此,对醉酒的朋友来说,吃柿子可以帮助解酒。

什么是柿饼

柿饼是由人工对柿子进行加工的产物,其状为饼,色泽有枫叶的神态,上有一层白霜,口感柔软,风味独特。

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柿饼作为柿子的加工品,几乎柿子有的它都有,柿子没有的它还有,如此神奇,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1
降血压

柿饼能软化人体血管,改善心血管功能,从而起到降低血压、消炎活血的作用。

2
治口疮


开头我们提到,柿饼的表面有一层白霜,就像是从面粉里走过了一样,其实那不是面粉,而是柿子的果肉在经过风干的过程中渗透出来的果糖和葡萄糖,中医上称为柿霜,别小看这柿霜,它可入药,尤其对口疮很有疗效。

3
助消化

柿饼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够增强人的食欲,促进人体消化等。

总而言之,柿子作为一种不是特别常见的常见食材,有着极其广泛的功效和价值,如何用好身边的食材是我们应当关注的,只要用心,我们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食材的价值,实现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