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长寿生物
2020-02-20

1.灯塔水母
灯塔水母,是唯一一种在理论上可以长生不老的动物。

(Turritopsisnutricula)这种水母只有4至5毫米长,在性成熟后,会重新回到水螅型(Polyp)状态,并且可以无限重复这一过程。

在20摄氏度的水温中,灯塔水母达到性成熟阶段需要25至30天。

2.南极海绵
海绵是最原始的多细胞动物,6亿年前就已经生活在海洋里,至今已发展到1万多种,占海洋动物种类的1/15,是一个庞大的“家族”。

长寿榜上的海绵又称“南极海绵”,生存在南极冰冷海底,目前推测最长寿的已经1550岁。

3.象龟
印度加尔各答动物园里有一只名叫Adwaita的亚达伯拉象龟,体型巨大。本生存于东非海面上的亚达伯拉群岛。18世纪被英国水手带到印度, 2006年255岁时才去世。

4.锦鲤
鱼类中,锦鲤的寿命不短,一般可以活到50多岁。但在日本曾有一只名为Hanako的锦鲤,活了226岁,创造了锦鲤前所未有的长寿纪录。

Hanako死后科学家取它的鳞片去做检验,确认这只锦鲤的生存时间是真实的。

5.弓头鲸
鲸鱼,一般可活40到90年,但2007年,人们发现一只弓头鲸的体内插著一支象牙制成的矛。

经仪器分析,这支象牙矛大约制作于公元1890年前后,这尾弓头鲸被矛穿刺时的身体结构也表明,这头鲸鱼已经活了150岁到200岁。

6.乌龟
乌龟,在民间是长寿的象征。专家曾经调查发现,靠近太平洋附近的一些岛屿上吃植物的草龟,寿命会达到300年。

但一般认为,普通龟的寿命不会超过50年。而一只名叫Thomas的乌龟,活了130岁。

这只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的乌龟,并非自然死亡,而是被老鼠咬了,伤口细菌感染而死。

7.龙虾
根据学者对这些长寿龙虾的研究,发现它们的食欲跟年轻时一样,新陈代谢与生殖的机能也都完全没有衰退,显示没有生理上衰老的迹象。

因此科学家推测龙虾是不会老的(只会一直长大),甚至于不会死。

只不过这一点完全无法被确认,因为被发现的龙虾下一站都是海鲜餐厅的厨房,无法再回到海底继续创新纪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面相至要在观眸

    下一篇: 怀孕母牛为子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