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飞行员驾机再上蓝天
2018-07-07

飞行中的虎蛾机(示意图)(图片来源:Towpilot/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对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斗机飞行员布赖恩·考克斯(Bryan Cox)来说,75年后再次驾驶飞机上天的感觉真的不一样,他感慨道:“这真是一种怀旧的体验!”

据新西兰新闻网站Stuff日前报导,7月1日,前二战战斗机飞行员考克斯在众人面前从兰基塔塔岛机场(Rangitata Island Aerodrome)再次驾驶虎蛾机(Tiger Moth)飞上了南坎特伯雷(South Canterbury)的蓝天。

此次飞行先是由安德鲁·洛夫(Andrew Love)控制飞机起飞,随后由考克斯驾驶着虎蛾机,展现了一系列的特技飞行技巧。

考克斯说:“特技飞行是我职业生涯中所训练的技能,这体现出飞行员在任何情况下自由操控飞机的能力。战斗机飞行员完全是依靠自己的飞行技能来生存。”

今年,考克斯以93岁高龄获得了休闲飞机驾照,使他成为新西兰最年长的飞行员之一。

考克斯曾在新西兰皇家空军站哈伍德(现为基督城国际机场)接受基本的飞行训练,当时的教练飞机就是虎蛾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刚满19岁的考克斯驾驶战鹰战斗机(Kittyhawks)和海盗式战斗机(F4U Corsair)与日军作战。当时新西兰皇家空军拥有1.3万名训练有素的军人,战争造成了该部队超过4000人的伤亡。

20岁生日那天,考克斯亲眼目睹了一场战机混战,数名同行的战斗机飞行员身亡。考克斯说,“当时我们有15人参战,最终只有8人平安归来。”

二战结束后,他曾三次到南太平洋地区旅行,并在日本广岛(Hiroshima)停留了一年。

之后,考克斯担任飞行教练,积累了2.1万飞行小时的记录,还撰写了几本有关他飞行经历的书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洲长颈鹿 面临绝迹危机  

    下一篇: 庆祝美国国庆 NASA发布群星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