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为何不愿回国?    
2018-07-01

2016年凤姐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有消息说,人称凤姐的罗玉凤2018年办好了两件大事:拿到绿卡、领取结婚证。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留在美国的梦想,也离她的美国梦更近。

当年的罗玉凤在中国可谓人尽皆知。她出身卑微,从小身世坎坷。2009年,她在上海街头发征婚传单,要求对方是清华北大经济学硕士毕业、东部沿海户籍、有国际视野等等,经过网络的发酵,瞬间成了热点人物。

她对自己外貌和学识的自信,尤其是她说自己的智商上下三百年无人可匹敌的言论更是令舆论哗然。在中国,罗玉凤是所有人嘲笑的对象。

2010年,在一片嘲讽声中,罗玉凤来到美国纽约。她认为中国不适合她,她在那里,只能被作为“一个丑陋和反面的形象”,她要在美国追求成为华尔街金融家的梦想。

在抵达纽约后的四年中,罗玉凤一直辗转于纽约多家美甲店打工谋生。2015年5月初,《纽约时报》采访过这位“名人”。

罗玉凤在采访中,谈到自己当初来美国就是因为自由女神,人人自由平等召唤着她奔向这块土地。

在谈到美甲业的生存状态时,罗玉凤说:一个普通务工人员进入一家指甲店里学习,之后开始工作,三到五年后他就能花3万美金买下一家指甲店自己做老板了,这让我受到莫大的鼓舞。因为有一天,我也能做老板。

罗玉凤对记者说,她住在纽约皇后区一间只有七八平米的房子里,厨房和厕所共用,除了生活费,没有任何存款。不过她计划在美国结婚和居留,不再回国发展。

她没有忘记当初来美国时的梦想,她打算去学习英文,拿一个学位,然后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如今的凤姐,活出了她想要的模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来运转

    下一篇: 沙特阿拉伯女子 可以开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