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的神秘礼物让女儿泪奔    
2018-06-14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报导】一个叫摩根(Morgan)的女孩,最近在推特上发了个帖子,晒出来一个小小的塑料瓶,里面装着一些硬币,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给你喝咖啡的钱,爱你的爸爸。

她写道,当她收到父亲递给她的这份“礼物”,打开之后瞬间泪奔......

摩根给这个小小的塑料瓶取了个名字:爸爸的存钱罐。并讲述了存钱罐背后一段令人心酸又感动的故事。

摩根的父亲叫吉姆(Jim),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为人乐观开朗。1981年,吉姆在上班途中被一个酒驾的司机撞倒,在医院整整昏迷了6个星期。车祸的后遗症,使他成了一个残疾人。

他的手不再灵活,腿脚的损伤,让他无法再驾驶任何车辆。不过,吉姆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相反,他比过去更加坚强。因为他知道,他的孩子们需要他。

强大的意志力,对孩子们的爱,支撑着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医生说他活不了,他活了过来;医生说他没办法再走路,他最终站起来走出了家门。

尽管行动不便,他依然去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微薄的薪水仅够糊口,但能养活自己和孩子们,就是他最大的快乐。

他经常讲一些开心的事或者笑话,让大家心情变得开朗。摩根回忆,父亲一直以来也尽量带给家里欢乐。虽然摩根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这个家,但父亲对自己的4个孩子爱护有加,尽力弥补他们没有母亲的缺憾。摩根觉得,因为有父亲的爱,他们都很快乐。

虽然家境艰难,但他的4个儿女,包括摩根,都在父亲给予的爱中健康快乐地长大了。

不久前,吉姆因为健康问题被工作了30多年的加油站辞退。因为残疾,他很难再找一份新的工作。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父亲失业后,摩根已经很久没看到他喝过咖啡。然而,为了给女儿买杯咖啡,他竟然一直在偷偷积攒零钱。

“爸爸的存钱罐”和它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短短几天时间里,网民们为这位父亲筹集了12800多美元的捐款。

摩根说,她不知道该怎样向父亲说明这笔钱的来源,因为自己的父亲一辈子没有向别人伸手要过一分钱,哪怕拖着残疾的身体,再苦再难也要自食其力。她之所以把这件事写出来,也只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有这样一位慈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士兵殉职留孕妻 战友代送父爱

    下一篇: 巨无霸西瓜 重达62.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