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十年调查》获好莱坞大奖
2017-02-18

记录片《活摘——十年调查》去年11月26日在纽约的首映海报。网络图片


近日,记录片《活摘——十年调查》获好莱坞国际记录片奖(HIIDA)最佳导演奖和优秀外语片奖两项殊荣。

《活摘——十年调查》所参展的HIIDA影展英文名为“Hollywood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Documentary Awards”。这是一个专为记录片而举办的每月电影展,每一个季度都在好莱坞举行记录片放映会。

该片制片人兼导演李军是原中国记录片协会会员、国家级编导,两次荣获国际金熊猫记录片奖和一次国际记录片评比大奖,三次荣获中国电视艺术最高奖“金鹰奖”,多次获中国电视新闻奖。

李军介绍:“《活摘——十年调查》是根据“追查国际组织”十年不懈冒着生命的危险,深入中国的各个秘密的角落调查而得到的机密性的真实报告为蓝本;而且本话题案例已经在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通过的343决议案中,是中国大陆以外公开的真实秘密。”为此,他感到拍摄此片非常有意义,并很高兴获得此荣誉。

据悉,该记录片中呈现了大量第一手调查证据。公布的直接谈话调查对像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原国防部长梁光烈和原(军队)总后勤卫生部长白书忠等多人。并对中国865家器官移植医院和9,500多名移植执业医生进行了调查取证,采集到两千多个电话录音证据,获取了上万条数据证据,发表了20多万字的综合调查报告,呈现了60个电话调查录音证据,1,628个数据证据,公布了70多篇调查报告和相关的责任人名单。同时还有活摘现场、目睹活摘过程的持枪武警的主动披露。

此前,同话题影片也多次在国际获奖。由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执导的《活摘》(英文名:Human Harvest)荣获2015年度的皮博迪奖和美国AIB国际调查性记录片奖。该影片记述了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对在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进行的独立调查。由美国PBS公共电视台制作的记录片《难以置信》(英文名:Hard to Believe),在2015年和2016年荣获了来自五个国际记录片评比的11个奖项。另外一部由李云翔执导的影片《血刃》(英文名:Bleeding Edge)荣获2016年加拿大第51届“加百列奖”。

在中国发生的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话题已经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海外媒体报导,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与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3人,去年6月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发布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每年约为6∼10万例,器官来源主要是法轮功修炼者。

《活摘——十年调查》近期将在澳洲、欧洲、台湾等地陆续举办首映式。观众也可以登陆官网(www.harvestedalive.com)、追查国际网站收看此影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睽违九个月 史毕斯再次挑战世界龙头

    下一篇: 超强DIY!纸做的风琴你看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