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人物》Hidden Figures心智不分性别种族 女科学家奋斗历程
2017-01-29

Hidden Figures《隐藏人物》特奥多尔‧梅尔菲执导,真实故事改编,讲述3位非裔美国女性工程师,在1960年代在美国太空总署团队背后提供了惊人的聪明才智,成功将美国约翰格伦,成为首位送入地球轨道的太空人。

Hidden Figures《隐藏人物》叙述的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真实故事:一桩众人皆知的历史事件,背后却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奉献,文献鲜少纪载,关于三位女子、三位聪明绝顶的非裔数学家──凯萨琳强生(塔拉吉‧P‧汉森饰演)、桃乐斯范恩(奥克塔维亚‧斯宾瑟饰演)、玛莉杰克森(加奈儿‧梦奈饰演),她们于1960年代在美国太空总署工作的故事。

她们共同参与了美国太空任务史上重要的一役──让约翰葛伦成为史上第一位成功绕行地球的太空人。而这项任务也成功地  重建了美国人的信心,进而让美国超越俄国,站稳太空科技技术领导者之位。然而在那个种族议题仍敏感的年代,「黑人」、「女性」等现实标签,都使得她们被迫退居幕后,只能隐姓埋名的存在。

《隐藏人物》中的女性角色不再是谁的母亲、谁的妻子,而是丰富鲜活、灵魂饱满的女科学家。曾经,她们用自己的手推进人类的太空梦;而现在,我们终于得以有机会一窥这些英雄的真面目。《隐藏人物》的三位主角以及那些优秀却未被历史记载的女性,用自己的努力告诉了我们:只有当人们不再受限于彼此间的差异,人类才有可能一起向前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45岁李英爱冻龄复出 苦学山水画  扮师任堂

    下一篇: 5分种感动全球,看完后你会做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