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辐射最高的是这10支手机!其中有你用的吗?
2016-12-07


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在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的同时,安全与健康问题却也不容忽视。其中手机发出的电磁辐射,最令人担忧。

日前法国媒体PhonAndroid针对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几支手机进做了一项调查,总结了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当中,电磁辐射量最低与最高的手机前10名。

10款〝SAR〞指数最低的手机
PhonAndroid列出来的电磁辐射最小的10款手机中,SAR指数由低到高依序:

1、三星Galaxy S7 Edge(0,264 W/kg)

2、华硕Zenfone 3(0.278 W/kg)

3、三星Galaxy A5 2016(0.290 W/kg)

4、联想Moto Z(0.304 W/kg)

5、OnePlus 3(0.394 W/kg)

6、三星Galaxy S7(0.406 W/kg)

7、HTC 10(0.417 W/kg)

8、Sony Xperia XA(0.473 W/kg)

9、Honor 5X(0,560)

10、Galaxy A3 2016(0.621 W/kg)。

SAR指数最高的10款手机
SAR指数最高的手机从最高到最低依次为:

1、Honor 8(1.5 W/kg)

2、华为P9(1.43 W/kg)

3、Apple iPhone 7(1.38 W/kg)

4、Apple iPhone 7Plus(1.24 W/kg)

5、华为5C(1.14 W/kg)

6、Sony Xperia XCompact(1,08)

7、Sony Xperia XZ(0,870)

8、LG G5(0,737)

9、Apple iPhone SE(0,720)

10、Sony Xperia X(0,720)

报导称,调查发现,在网路信号弱的区域中打电话,因为手机会不断的搜索网路,可能会增加手机辐射。

之前《华尔街日报》曾报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监督的国家毒理学计划(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虽然手机电磁波的致癌率不是很高,但仍可能对人体健康问题造成影响。该研究团队经多年研究证实,长期曝露在电磁波辐射下的老鼠,比未暴露的老鼠更容易出现肿瘤。

PhonAndroid建议,虽然目前人们对于手机是否真的会致癌的看法仍然众说纷纭,但为防患于未然,应该培养好的使用习惯,例如,讲电话时尽量不要直接将手机贴着脸部,也不要把手机放在裤子、胸前的口袋内;另外睡觉时不要将手机放在身边。

什么是〝SAR〞
〝SAR〞是〝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的缩写,是指手机发出的无线电频率(Radio Frequency;RF)被人体吸收的比例。通常认为,〝SAR〞指数越低对人体的影响也会越小。某种程度来说也安全些。SAR是欧盟的标准,但是很多国家或地区的标准也同样采纳它,包括美国便认定SAR的标准值应该在1.6 W/kg以下。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hone6S意外关机问题大于预期

    下一篇: 丁酉新气象 鸡啼传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