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第三季销量骤降七成
2016-12-06


尽管苹果公司9月中旬推出了全新设计的第二代苹果手表(Apple Watch),但从目前的市场趋势研判,其未来销售前景恐怕不如预期热烈。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报告,苹果手表第三季出货同比骤降71%至110万支,差于整体穿戴装置的增长3.1%至2,300万支,成为唯一业绩衰退的主要穿戴装置供应商,这恐怕给第二代苹果手表在年底假期的销售投下阴霾。

该报告称,第一代苹果手表销售不佳的主因是其卖相和非直观界面(unintuitive user interface)不符合流行趋势,虽然第二代对此进行改款,但由于三星、Fitbit、小米和Garmin等其它品牌的竞争力也同步强化,其相对优势已被淡化。

此外,该报告补充,第二代苹果手表虽大幅提升其科技水平,增加了更大的显示屏幕,且拥有双核心和防水空能,但由于缺乏低价机型,很难造成冲动性购买。市场主流目前为强调功能简单的基本款,最畅销的五款中有四款都是基本款。

在整体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上,Fitbit的市占率最高达23%,苹果公司则由去年的17.5%遽降至4.9%。小米手表市占率也因拓展海外市场不利而下滑至16.5%。Garmin的市占率微幅增加至5.7%。三星市占率激增一倍至4.5%,与三星手机进行一次性搭售有关。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agne s b.VOYAGE 2016 科幻秋冬新包款

    下一篇: iPhone6S意外关机问题大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