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iPhone 7送礼?还是等明年再出手
2016-11-26


时值年底购物季节,对那些想买一部iPhone手机当作完美礼物的人来说,需要慎重考虑是现在买iPhone 7合适,还是等到明年iPhone问世十周年时,再去买最新款的iPhone更好?

在今年9月发布的这款iPhone 7虽然配备各种系统微调和少许新功能,但鲜有跨代的技术大升级,其主要变化都只是对其前身的小改进。因此,如果您的礼品接收人目前已经拥有一部iPhone手机的话,他或她很可能会发现,你送的这部新手机并没有什么能令他们非常兴奋的新功能。

另一方面,有传言称,将在2017年发布的新款iPhone会是一个跨代的升级,并且会增加一些很酷的新功能、新特性。事实上,2017年将是第一代iPhone问世的10周年纪念,而苹果正计划对该手机进行大幅升级,以纪念这一时刻。

那么,目前的iPhone7都有哪些功能?明年的新款iPhone又会看起来如何,性能如何?你是现在就买iPhone7?还是最好等到2017年再出手呢?

iPhone 7一个更温和的升级

据“CBS新闻网”报道,苹果一直有一个传统,就是每隔2年发布一个跨代的新iPhone,其间也会发布一些新的版本。因此,iPhone 5和iPhone 6之间拥有巨大的新功能的区别,而iPhone 5S和iPhone 6S则只提供了一些改进。但是,今年这种模式出现了例外,因为今年发布的iPhone 7只是一个更温和的升级而已。当然,这并不是说它没有任何改进。

立体声扬声器就是iPhone 7的一个新功能。这是手机史上的第一次,它提供了两个位于手机底部的真正立体声扬声器。但不幸的是,为了添加额外的扬声器,苹果必须删除传统的3.5mm耳机插孔。这意味着,如果你需要使用你的旧耳机和耳塞,必须得到一个适配器,或者只好去买个新的,插入手机的闪电接头(Lightning port)或通过蓝牙无线连接工作。苹果手机的原厂包装里已经包括了一对闪电接头原装耳机(EarPods)。

摄影爱好者们一定会在新的iPhone 7里找到自己喜欢用的东西。4.7英寸屏幕的iPhone 7现在有一个能够捕捉更多场景的23毫米广角镜头。5.5英寸屏幕的iPhone 7 Plus现在有双摄像头,它们相辅相成,一体工作。该手机能够将广角和长焦镜头的数据相结合,创造更高质量的图像。

这款新手机也是防水的,所以你不需要担心手机被弄湿。iPhone 7的新主页按钮不再是一个物理按钮,而是一个对压力敏感的按钮来提供触觉反馈。该手机还拥有其他的改进,例如一个比6S更快的处理器,和在充电后能够使用更长时间的电池。

2017年新款iPhone特点的传言

当你把所有这些功能放在一起,听起来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颇像很棒的手机。但是回到这个话题:是否应该再等等,再去买一部2017年的新款iPhone手机。

明年的新款iPhone有哪些新功能呢?当然,在目前阶段,一切都无疑是在谣传的朦胧阶段。无法肯定对任何关于2017年iPhone新款将如何优秀的消息进行确认,而官方正式报告也仅声称,它将是一个重大跨代升级与几个性感新功能的组合。所以还是来看一些消息灵通人士的“谣传”吧。

首先,苹果可能已经决定,不会像外界预期的那样,将明年的手机命名为iPhone 7S。相反,由于该手机将拥有跨代的重大升级,所以苹果公司可能会称之为iPhone 8。

一个报告说,苹果将推出三种不同型号的iPhone 8,拥有三种不同的屏幕尺寸——4.7英寸、5.1英寸和5.5英寸。新款手机可能会去掉顶部和底部边框。其当前的边框在为前置相机和主页按钮提供著空间。新手机则相反,其屏幕将一直伸展到手机的边缘,这意味着可拥有大屏幕尺寸,却不需要大个的手机。如果这被证明是真的,那么相机和主页按钮则可能被直接设置在屏幕中。

屏幕的显示,至少在5.5英寸屏幕的iPhone手机上,将由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OLED)来完成,而不是今天iPhone上所看到的液晶显示器(LCD)。 OLED显示器的优点是其比LCD屏幕更薄和更柔和多彩,耗能更低,并且能显示更明亮、更鲜艳的颜色。苹果还可能为明年推出的至少三种不同新口味之一的iPhone8提供一款玻璃体手机。玻璃比当前iPhone手机上使用的铝更耐刮伤。

明年iPhone的其他酷功能可能还包括虹膜或面部扫描,以及无线充电等等。而且苹果可能还会更多地突出对该手机10周年纪念日的庆祝。

那么,这些“谣传”有多真实呢?其中的一些预测是来自于“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的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他有着曾准确预测未来苹果设备变化的坚实记录。

所有上面内容都是关于2017新款手机的事实、推测和传闻。但你会发现仍然面临着几个选项,实际上是三个选项,而不只是两个。你可以今年就去给你最喜欢的那个人买一部iPhone手机;或者今年去买一个iPhone,并全额支付,但选择升级到2017年的版本,然后明年再在2017年提货新款手机作为你的2017年节日礼物,但这很可能会令你感到有过多的承诺和麻烦,并不是你想要的;或者你可以等到明年再买2017年新款iPhone手机。

如果你的礼物清单上的那个人需要一个新的iPhone,你当然可以考虑iPhone 7或iPhone 7 Plus。如果他或她目前已经有iPhone了,最好的选择可能是再推迟一年,到2017年再买新款iPhone。这样,你可能将会使受礼者得到一个更先进的、更令人兴奋的新款移动设备,那才是更值得期待的礼物。
    来源: 高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络星期一 亚马逊推出商品大促销列单

    下一篇: 黑色星期五 美网购破33亿创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