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这个80层摩天大楼要用全木材建造
2016-09-22
 



用木头来建造摩天大楼,这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不过不少建筑公司都开始尝试了。

今年早些时候,剑桥大学和建筑公司PLP Architecture共同设计了一座80层、300米高的摩天大楼,这完工后会是伦敦第二高建筑,其最大的特点是,建筑材料为木头。

现在,荷兰建筑公司Team V Architectuur设计了一个名为“HAUT”的建筑,这是一座21层、73米高的建筑,其会在明年开始动工,如果它完成后将暂时是世界最高的木结构建筑。

其实在它们之前,木头高楼已经在路上,比如加拿大的一栋学生宿舍将在2017年完工,其有18层,同时瑞典建筑公司Anders Berensson Architects也在筹备一个40层、133米高木头建筑公寓。

抛弃钢筋水泥,高楼建筑使用木头,强度会是人们最担心的问题,不过近年来“工程木材”在技术上获得了很大的进步,例如“交叉复合木材”这种创新建材,将多层木材以合适角度用胶水粘合,让木结构变得更加稳定坚固。

另外,建筑师还强调,木头建筑燃烧的方式和公众想象的不一样,非常大块的木头很难烧起来。大家觉得惊艳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当年这不可一世的袋鼠,居然现在老成了这样...曾经的王,也是忧桑

    下一篇: 英国一母鸭背16只小鸭过河 简直萌化人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