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打扫时意外发现先生留下的这个,看完让她激动地红了眼眶
2016-09-22

茱莉亚一早起床时发现丈夫已经出门。他这最近一个月举动怪异、神秘,一切都和以往不同。她直觉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跳下床,伸伸懒腰,她还是得开始这忙碌的一天,从打扫开始。然后,她在桌旁发现一张丈夫留下的信。当她读完后,从未如此激动过。


亲爱的茱莉亚:

我在你睡着时写这封信给你,以防万一明天我无法在你身旁再次醒来。我已清楚感觉到,每天我都花更多时间走向人生的另一端。而那尽头,谁知道呢?我很害怕有天我将在另一边永远无法回来。

万一我将不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事,万一明天我无法告诉你我有多感激,我要告诉你,你总是待在我身旁,那样深厚的忠实和决心,你每天让我发自内心地微笑。

以防万一明天我会突然无法感受到你所做的一切。我要感谢你,那些你在门上贴的纸条,让我不会搞混厕所和厨房在哪里。还有当我忘记穿袜子就套鞋子,我们相视大笑的时候。当我忘记上一个句子,你仍然试图和我说话聊天,当你缓缓的走向床边,在我耳边轻声提醒我们孙子的名字,当你在我失控、发脾气时那温柔的回答,还有当我身体内那个躁动的情绪正试图冲破时,你的那些安抚和安慰。

还有其他许多的事情。只是以防万一明天我不记得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我一定要告诉你这些。

以防万一明天我无法好好感谢你。

以防万一明天,茱莉亚,我无法再告诉你最后一次,我爱你

你永远的TAMR

茱莉亚的丈夫是阿滋海默病患。常常每天醒来,面对的都是全新、陌生的人生。这简单、平凡但深入人心的字句出自一个垂垂老矣、满身病痛,下一刻随时就会忘记一切的老人。那样害怕忘记的时刻,那些以防万一的情况。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想剪龙珠悟空头,发型师大整蛊变西游记孙悟空

    下一篇: 纳粹封锁下的芭蕾天使... 童年的赫本,还有这么一段故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