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现在是各国大佬的豪华专机大展 开眼啊
2016-09-07
G20峰会在杭州开幕,
地球上厉害的大佬们都陆续来杭州了,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因这些大佬的到来而成为各国大佬的专机展场,
杭州萧山机场现在就是——
各国大BOSS的专机大展啊!

那么大佬们的专机都长啥样呢?
今天小编带你看个够!

-美国-
波音VC—25A“空军一号”





在众多首脑专机中,最有名、最昂贵的,当数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如果总统在海军飞机上,则座机就被称为“海军一号”。我们在媒体上经常看到总统搭乘直升机从白宫南草坪起飞,那架直升机归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因此直升机被称为陆战队一号。
平常我们看到的空军一号的正式名称为“波音VC—25A”,造价达3.5亿美元,长70米,重375吨,高20米,比一座冰球场还要长,相当于六层楼高。
空军一号时速1128公里,续航能力达10000公里,可在空中加油,可连续飞行7天。它每天24小时都处于准备起飞状态,18名机组人员和最精密的仪器,使它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与白宫進行最紧密的联系。
事实上,空军一号专机有两架,即主机和副机,两架一模一样,当总统坐上其中一架,即被命名为空军一号。若主机发生故障,总统可以随时换乘副机。所以这两架专机总是“前后脚”落地,总统到底在哪架飞机上则没人知道。



由于安全性能卓越,总统的空军一号又被称作“空中的椭圆形办公室”。虽然“空军一号”上并未安装任何攻击性武器,但安装了很多干扰设备,用来防范导弹袭击。

-俄罗斯-
伊尔-96“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据报道,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共有37架专机,普京总统共有6架专机。“伊尔-96”通常在普京進行国外访问时使用。据称,其舒适程度甚至比“空军一号”有过之而无不及,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这架“伊尔-96”的造价为3亿美元,长55米,重230吨,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连续飞行1.4万公里。总统专机上配有2名驾驶员和1名指挥员,还有5男5女共10名服务人员。
专机内部有1个浴室、2个卧室、1个可容纳12人的会议室,还有1个医疗室。考虑到普京酷爱运动,机舱内甚至专门铺设了一条小型跑道。



由于专机的定位是总统的“空中办公室”和总统对国家武装力量与核武器的空中机动指挥中心,因此专机配备了最先進的驾驶、导航、视听、通信和计算机设备,可以确保总统从任何高度同世界任何地点取得联系,且信号经过了特别加密处理,可以有效防止被窃听,保证总统“在空中可以指挥一场战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年上半年最精彩的20张照片:风光篇

下一篇: 6扇门选一个,立马看透你内心!(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