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了87岁,一辈子不谈恋爱不住豪宅,穿20美元的衣服,却拍出了全世界最好的街拍
2016-08-25
“最时髦的东西就是在街头,不仅过去如此,将来也永远如此。”

——Bill Cunningham


这个周末,朋友圈最令人难过的消息,就是Bill Cunningham过世的消息,享年87岁。作为时尚街拍的鼻祖人物,Bill记录下了纽约街头50年来富有特点和个性的人物着装,他的全部作品加起来,堪称一部《纽约时尚编年史》。



●○Bill,不要名与利,永远坚持自我的“街拍鼻祖”

作为《纽约时报》的御用摄影师,Bill的两个街拍专栏《在街头》(On the street)和《夜间时分》(Evening Hours)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喜爱。



这个热爱拍照的老头儿,总是穿着一件蓝色外套穿梭在纽约街头,捕捉一切精心打扮的时尚弄潮儿。他不需要任何长枪短炮:一台尼康35mm的单反相机、一个50mm定焦镜头以及一辆自行车(因为拍摄时自行车经常被偷走,Bill前前后后就买过30辆左右的自行车)就是他全部的工具。



如果不是因为2011年的一部纪录片《我们都为比尔着盛装》,Bill或许还不会被一些人所熟知。



但这一切都并不重要,因为对于Bill来说,金钱、名利什么都不是,只有镜头里的人最有魔力。
来源: 商务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测试:从眼皮看出一个人的忠诚度!

下一篇: 准将军衔。这大概是我见过成就最高的一只企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