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中韩木材大幅增加 刷新历史记录
2015-03-16
据日本财务省统计,2014年日本国产木材的出口额较上年增加45%,达到178.34亿日元,连续两年刷新历史记录。随着北美供给的减少,中国、韩国等对日本木材的需求出现极大的增加。而日本九州等木材产地也为了弥补国内需求不振的状态,加大了出口力度。

  据悉,2014年日本木材出口中,面向中国的部分增加了96%,面向韩国的增加了73%。

  日本林野厅介绍说,日本国内木材消费量在2003年到2013年间减少了约2成,而生产量却增加了3成。木材业有关人士说,这是因为二战后种植的木材开始迎来收获高峰。

  今年1月,日本木材的出口额就较上年同月增加了6成。分析称,今后日本国内对木材的需求仍旧低迷,因此日本将加强开拓海外市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西门子与埃及签署42亿美元电力建设协议

    下一篇: 擦脂抹粉戴胸罩 IS成员糗扮女装逃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