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欲借助宇宙粒子探寻金字塔建造之谜
2016-01-19

 

埃及古老神秘的金字塔在开罗城外岿然屹立了四千多年。关于这般奇观是怎样建成的猜测多年来一直不曾间断,但没有一个假设得到了100%的证实。据英国《卫报》1月17日报道,一支由各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将试图在埃及曲折金字塔里,通过收集和分析塔内宇宙微粒的数据,寻求这一未解之谜的答案。

据悉,这种宇宙微粒叫做“μ介子”的反射性微粒,它能够在空气中传播,但遇到物体表面将会被吸收或折射。通过研究这种微粒在金字塔内的堆积模式,科学家能够进一步探究金字塔建成之谜。

该研究团队负责人迈赫迪?塔尤比表示,团队预先设置在曲折金字塔内的设备已经收集到了相关数据。研究团队副主管汉尼?赫拉尔称,团队希望利用新科技“证实、改变、改进或修正现存对金字塔建成方式的猜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荀攸的“十二奇策”是否真的存在?

    下一篇: 30个国外经典典故,让你瞬间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