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霍巴利王:开端》君权神授 波澜壮阔的史诗
2016-05-29

本片是南印度托莱坞〈Tollywood〉2015年的史诗大片,耗费巨资,是印度电影目前最高的预算。本片是原创故事,但身兼编剧的导演S. S.拉杰摩利结合了相当多的印度神话与传说,反映了印度的文化之美。

一位神祕老妇带着马西马帝王国尚在襁褓中的王子逃避追兵时不慎落入河中,老妇祈求河神眷顾孩子的性命后死亡。王子后来奇蹟似的存活下来后,从小就一心想到河的上游一探究竟。每天挑战攀岩的他成长为强悍于常人的青年湿婆度(帕拉巴斯饰演),一天他终于挑战成功,抵达了位于上游的家乡,而这趟旅程也逐渐揭开了马哈马帝王国与他的传奇故事……

本片是导演S. S.拉杰摩利运用印度传统文化的事蹟所打造的电影大作,他期望能够对观众讲述印度所蕴含的丰富文化。故事中的情节,在世界各国也都有着类似的传说,而中国史料上也有许多类似的记载,很多古代贤能的帝王出生时也都伴随着异象、祥瑞,以及传奇的成长经历。

故事能感动人,在于他们与现实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各个不同的情感与精神内涵触动到观众的心灵深处引起的共鸣。本片所表达的精神内涵是各个古文化所彰显的文化瑰宝,一个王所应具有的仁义、贤德与英勇透过一场战争而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现代和古代不同,但是这些精神内涵依然能够启发现代人的心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片《开心鬼》女星罗明珠猝逝 享年47岁

    下一篇: 《速度与激情8》拍摄花絮 巨石强森新造型略显邪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