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升学之路 你所不知道的两件事

常春藤升学之路 你所不知道的两件事

2018-05-19
文|纽约财富教育部

(Fotolia)


如果说全世界最伟大的家长来自华人家庭,恐怕很少有人会反对这个观点。

华人家长们为孩子的成才之路可以说付出的是最多的。很多家长从孩子一出生开始的选奶粉,一路到选大学、选专业、选工作,都精打细算地操碎了心,生怕输在起跑线上。在这其中,孩子的大学升学可以说是让家长们最为伤神的一项。

过去,纽约财富教育部升学规划资深顾问凯瑟琳女士,不止一次讨论过因为美国教育体系对于学生的全方位考量标准,一位优秀的升学顾问对成功升学来说必不可少。因为说得实在一点,升学顾问就是为了把原本难以进入名校的学生提升上来,让他们实现原本难以企及的梦想;更把已经非常优秀的学生加以引导,让他们进入最理想的学校。

早期规划 帮助学生找到目标与方向

广大家长既非常赞同这一点,同时也有很多疑问。比如:到底什么时候最适合找升学顾问?是11年级?毕竟这是申请大学实际操作的阶段,还是更早呢?其实简单来说,就四个字:越早越好。这是因为对升学指导的本质,虽然大家都各有所见,但其最根本的作用在于:用孩子过去的积累作一个更加完美的展现。以美国大学招生官们的思维方式来说明,那就是:大学的录取不是按学生所声称来定的,而是按学生到目前为止的经历和成就来审核的,所以,大学升学指导,一大部分的意义就在于帮助孩子累积重要的经历和成就。

因此,及早规划是必须的。而在这漫长的积累过程中,我们很多家长对于“成才”这一点从未放松,但是却忽略了另一个其实更为重要,不仅是奠定升学规划基础,而且关乎孩子长期成长的一点:孩子的心理健康,以及和谐的亲子关系。


照顾学生心理需求   营造融洽家庭气氛

相信我们的每一位家长都十分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身体所需的营养,但常常我们却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人是身体与心理相融合的产物,健康包含身体与心理两个方面。孩子的心理在成长的不同阶段,同样也必需给予相应的营养补充,这样孩子才能真正健康的成长。同时,亲密的亲子关系既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心理需要,也是家庭收获幸福感受的重要渠道。孩子小的时候,要是家长越用心培养亲密的亲子关系,也同时下功夫为孩子建立健康的心理和生活习惯,对孩子的智力及各方面发展,不仅大有益处,也能够有效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若亲密亲子关系和孩子心理健康的基础没有打好,各种各样的问题就会不断出现,导致以后家长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补课”。而“补课”要用的时间和精力,要远远比孩子小时候节省起来的时间和精力更多,也更艰难,和谐的家庭关系让积极向上、主动进取的孩子自然地能在升学路上走得更加顺畅;升学顾问的作用也才能够最大化。反之,不仅步步阻碍孩子升学之路,更对孩子和家庭带来长久的负面影响。这一点,就是前文所说的奠定成功升学基础,但却常被家长们忽略的方面。

化解学业压力   提升亲子关系

孩子的心理健康与和谐的亲子关系,都是一些说起来相对容易,但实际操作却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内容,这又是一个和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与孩子升学及家庭幸福紧密相连的课题。但也是一个少有人提及,且大家都普遍缺乏认识的领域。然而,面对日益激烈的升学竞争和趋向单一的社会评价,如何面对和化解学业压力带来的孩子心理健康及亲子关系困扰,已经成为每个家庭都必须面对的一道难题。

为响应家长们的强烈愿望,纽约财富教育部将于6月10日,特邀具有20多年临床经验的心理学专家崔红博士与纽约财富教育部资深升学顾问凯瑟琳女士,强强联手为您带来一堂别出生面的免费公益讲座,一起讨论升学规划和心理健康这两个美国求学路上最为重要的话题;相信我们能给各位家长带来一些新颖又深刻的教育理念,也教给大家一些家庭教育的方式和技巧;帮助大家提升孩子学习动力,改善家庭亲子关系,给孩子升学之路带来一针强心剂。

纽约财富教育部

纽约财富是首家提供中美跨国财富生活管理及家族办公室等综合服务的企业,务求让财富服务于生活。我们的教育部为客户量身制定一套全方位最专业、最具个性和挑战性的美国学校申请规划与策略,从而实现真正的中美落地持续服务,服务项目从学校申请规划、入学资格审查、论文题目拟定修改等,到最终成功录取。在此过程中,还提供课外及暑假活动的规划,名师一对一辅导等,从而助您金榜提名。

纽约财富教育部资深升学顾问凯瑟琳女士


拥有10多年极为丰富的美国升学顾问专业经验,熟悉名校内部运作。
因材施教,强化发挥学生潜能及竞争优势,精准掌握大学申请策略。
突破传统录取极限,美式思维辅导学生写出完美 Essay。
成功辅导众多学生进入美国长春藤名校,包括:哈佛、耶鲁及普林斯顿等名校。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