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总是学不好 诀窍告诉你 (上)

英文总是学不好 诀窍告诉你 (上)

2017-02-06


也许你已经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英文学习方法,但还总是学不好,内心不禁呐喊:谁来救救我的英文!曾任孙正义的秘书长三木雄信没有任何海外留学的经验,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日本人,毫无英文天赋,生活中也毫无英文环境,英文能力算是典型的菜鸟级。但是担任孙正义的秘书长,需要相当好的英文能力,他居然能在短短一年之内,就可以不需要翻译人员,直接与外国人沟通。原因是要用对方法,才能快速提升。

传统观念:每天固定一定的英文学习时间——No!

诀窍一:碎片时间学习英文——Yes!

以前常常会听到别人的经验分享,就是每天要固定一定的时间,比如每天一两个小时来学习英文,长期坚持就会有好的成效。话虽没错,但是运行起来确实是困难重重。现代人的生活模式跟以往已有很大不同,工作以及家庭生活已经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加上智能手机已经人手一只,英文学习不用再带着厚厚的纸本书籍,因此新方法就是要利用碎片的时间来学习。吃早餐的时间、到办公室还没开始上班的时间、等吃饭的时间、吃完午饭午休前的时间、睡觉前的时间,各种各样的碎片时间都可以看看英文的文章,学习几个新单词,了解几个英文的短语、语法。哪怕只有几分钟,长期累积下来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传统观念:背字典——No!

诀窍二:朗读英文文章——Yes!

常常会听到别人背字典学英文的“传奇故事”,我只想说,这个方法真的只适合非常少数的人,请放弃这种传统学英文的方法。可以取而代之的新方法是朗读英文文章!没错,有声音的朗读!这是一位非英文科班出生却把英文学的非常精通的朋友不藏私的分享。他说,只要你每天都有声地朗读,不仅会大大提升你敢于开口讲英文的信心,还能潜移默化地提升你的语感。其实有时候学习语言,也不见得是学习知识,有时候就是一种感觉,当你有这种语言的感觉时,你会很惊喜地发现自己竟然可以轻松地讲出英文来了!这种方法是非常简单且容易运行的。不妨试试看,每天在家读一读英文的文章,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的英文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