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签证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英国学生签证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2015-07-17

英国移民局7月14日正式对外发布移民条例新的重大变更。此次政策修改主要是针对英国境内的Tier 4学生签证持有人,也进一步详细明确了连日来各家媒体关注的签证政策变化所涉及的主体人群。政策明确规定,对于持有Tier 4学生签证、在英国就读学院(college),而非普通大学(university)的留学生,这项政策将带来重大影响。

新政策将于今年8月3日起生效,直接影响2015年秋季入学的非欧盟留学生。

主要变更:

一、持有T4学生签证就读于College的非欧盟留学生,无论就读私立还是公立College,在签证期内都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工作。就读于College的学生将不被允许直接在英国境内续签学生签证或者将其转换成工作签证;

二、已经就读大学的学生如需在同一学术层级内续签学生签证,必须续签与前置课程相同或相关的课程,或者续签的担保学校可以证明申请该新课程将有利于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否则,本科和研究生在没有毕业的情况下,不可以转换专业申请签证。

三、今后海外学生就读语言课程、学位课程的预科部分课程,最长时间不得超过两年。

四、生活费担保额提高,同时取消了在英满一年、续签只需提交两个月生活费的政策;

五、进一步限制签证时长。留学生就读时间将以签证时长为准,而非学期长度。此前移民局关于学生签证的持有长度规定为,学习的总体时间不超过5年。就读时间的计算以学期时长为准。新政策则规定学生就读时间以签证时长为准,减少了学生可续签学生签证的时长。

内政部强调仍然欢迎真正以学习为目的的留学生进入英国,而修改政策则是要限制可能以学生签证转换成移民签证的潜在可能,从而进一步控制移民人数。


                                                                           由于签证原因,很多留学英国的学生都不得不在毕业后立即回国

政策影响

如无重大变化,这项议案将很快会进入实施阶段。对于此次政策变化,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刘鹏分析认为,这一项政策修改,无疑将大大降低国际学生、尤其是学院学生在英国的就业率。

根据毕业后学院学生必须回国这一政策,持有T4学生签证就读于学院、希望通过学生签证转换申请十年永居的人群将面临签证断档(gap of continuous residence);移民局此举措,主要是为了面对日趋增加的、即将在英停留满10年合法时间的申请人。 从政策层面进一步约束和规范移民法的实施,减少漏洞。

值得注意的是,此议案中对于不可在就读期间打工以及对于续签、换工作签证的种种困难仅针对于就读于公立以及私立学院的学生。

对于就读普通大学的学生来说,主要的变化在于,办理签证所要求的生活费用有所调整、学期长度计算方法调整、续签相同等级的学科受限等。

刘鹏认为,移民局这项政策符合情理,因为当地许多就读于学院的学生并不是想要得到英国高等教育的资源,而是希望挂靠一个学生签证逗留在英国,以便寻找工作机会,或日后通过长期居住而申请永居签证。

移民局内政部注册资深移民专家刘风女士也表示,此前部分中文包括英文媒体对于新政策的分析存在误读,新的政策规定对于就读于英国大学的留学生影响并不大,而主要针对的是就读于学院的学生。因此建议希望在英发展的中国留学生、尤其是就读于学院的留学生尽早做打算,选择合适签证类型继续留在英国。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