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中的UFO
2020-07-24

文︱蓝月

中国的古籍中,关于飞碟和外星人的记载并不鲜见。《大理古佚书抄》甚至记叙了一件飞碟劫持人类的异事。

宋朝大文豪苏轼曾在镇江金山寺的江边亲眼目睹江中怪物,并以诗记录。 “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游金山寺》)

同时期的科学家沈括,在《梦溪笔谈》中描述:“嘉中扬州有一蚌甚大,天晦多见。初见于天长县陂泽中,后转入甓社湖,又后在新开湖中,凡十余年,居民行人常常见之。余友人书斋在湖上,一夜忽见其蚌甚近,初微开其房,光自吻中出,如横一金线。俄顷忽张壳,其大如半席,壳中白光如银,珠大如拳,灿然不可正视,十余里间林木皆有影,如初日所照,远处但见天赤如野火,倏然远去,其行如飞,浮于波中,杳杳如日。”

两位在同时代记载的事情,应该不会是杜撰,从描述看有可能是现在所说的飞碟。而在《大理古佚书抄》中,甚至详细记载了一起飞碟劫持人类,并开胸检查的事件。在其中一篇题为〈客星幻化〉的文中写道:

“嘉靖七年(西元1528年),夏五月初三,有客星出,由东南飞向西北,明亮如巨轮,时高时低,时行时停,见者上千人。此夜三更又出,由西北返至点苍山绿桃村,降于后村,村中有一石匠和庚,打石于山脚,见亮光出棚观之。有一物似碾而大如屋,为五色光照,中有二物,似人非人。捉庚入内,光明耀眼。取庚心出而观之,无痛而不流血。有言,声如人而不通,至此不醒。幻化中似入仙境,非人间境,有日月星辰,仙境地色红而冷若冰冻,无房屋庄稼。人皆似人非人,圆脸三眼,男女老幼难分,穿非人衣,言非人言。才观,眼前迷糊,不知所以。醒时仍在打石场,回家始知时隔一年余,家人以为被野物食。余知,亲往观之。观之,庚胸腹均有一红色线痕,问之无疼。和庚后五十三岁见余,貌如当年不老。客星幻化,世有多说,大理国记事簿有载。不知客星何物?”

在这篇记载里,飞碟劫持人类的事件时间、地点、人物都很明确。古时并未有飞碟之说,若非亲眼所见,想来当时的人是不可能凭空想像出飞碟与外星人的样子的。另一方面也说明,外星人到地球,对人体进行检测已有相当长的历史了。从文中被劫持的石匠和庚对“仙境”的描述可以看出,这个外星球很荒凉,生存环境应该比地球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方特异功能研究    

    下一篇:    五行倒转天降大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