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嫌脏不肯坐 小男孩的举动令她汗颜
2019-09-04

文/轻舟

你是否总是在意别人的眼光,不敢坚持自己的选择?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应该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就像以下这个故事中的小主人公一样。

早上,公车里挤满了人,有西装笔挺的上班族,也有青春洋溢的学生。

不久,公车靠站时上来了一个孕妇。大家就像没看见一样,有的在划手机,有的在浏览窗外的风景。

这时,有个衣衫破旧的小男孩站了起来,对孕妇说:“阿姨,您坐吧!”

孕妇看了小男孩一眼,没吭声也没坐下。小男孩猜到了她的心思,赶紧掏出纸巾擦了擦椅子,然后诚恳的说:“阿姨,我擦干净了,不会脏。”孕妇红著脸,在众目睽睽下坐下了。

坐在一旁的老太太见状称赞道:“你真是个好孩子!”

小男孩羞赧的笑著说:“奶奶,其实我还不够好。以前妈妈总说我太在意别人的眼光,现在我变得勇敢了,像阿甘一样。”

老太太惊讶地问道:“你也知道阿甘啊?”小男孩说:“是的,妈妈让我看的。”

老太太继续问道:“你看《阿甘正传》学到了什么呢?”小男孩说:“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

老太太微笑著赞道:“你真棒!”接著问他:“你妈妈真有学问,她是干什么的?”

小男孩说:“妈妈是农村里的老师,但她已经去世了。”

老太太惋惜地叹了口气,继续问:“那你爸爸呢?”小男孩低下头说:“我小时候,爸爸就不在了。”

老太太同情地问道:“那你现在住在哪里呢?”小男孩说:“我跟叔叔一起住,白天他在工地打工,我就到附近的书店看书。”

老太太说,自己家里有很多书,是她孙子的,可以送给小男孩。他听完开心地笑了。

小男孩不因贫穷而自卑,反而以乐观豁达的心态,包容了别人的歧视,并用善心去对待他人。这应该归功于他母亲的教导。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各自的优点。别小瞧了自己,也不必羡慕别人,努力发挥所长,便能在各自的领域里闯出一片天地。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仙女的世界

    下一篇: 传统节日藏智慧中秋团聚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