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和证人孕妇留下 其余孕妇遣返回国
2015-03-10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发言人凯斯(Virginia Kice)5日表示,日前对月子中心的扫荡虽然没有逮捕任何人,但他们将于今天起对扫荡中遇到的一些孕妇进行首轮约谈,这些孕妇的护照已被没收,并将根据约谈的结果和孕妇的状况决定她们的去留。

  凯斯表示,部分孕妇因为即将临产,出于人道的考虑,这些准妈妈们可能被允许继续留在美国直到生产,另外有些孕妇虽然距离生产日期还有一段时间,但已被移民海关执法局约谈,且护照已被没收,所以,这些孕妇也有可能继续呆在加州。但她拒绝说明有多少孕妇会留在美国直到生产。

  凯斯表示,如果哪些孕妇被指定为重要证人,就需要她们继续留在加州。从她的潜台词中不难判断,有些距离临产还有段时间的中国孕妇很可能于近期被遣返回国。她表示:“我们在这次大扫荡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潜在证人,而不仅仅是些孕妇客户。”

  据了解,这是美国联邦首次对以中国孕妇为主的“大生产“运动所展开的大规模执法行动。近年来,非法生育旅游产业在美国越来越火,很大程度上处于联邦政府的监管之外。近日的大扫荡表明,月子中心在美国实在是太“火”了,已达到联邦政府无法对其视而不见的程度。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留学生把大批奶粉当行李寄 遭中国海关退回

    下一篇: 美国妇女被控杀人 开车上脸谱致女儿等三人惨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