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降临在郭子仪面前说了什么?
2019-06-09

唐代大将郭子仪一生戎马,屡建奇功,历事玄宗、肃宗、代宗、德宗四朝,享有极高的声誉与评价,对巩固大唐疆域贡献良多。

这样的国家栋梁郭子仪,其实是有仙缘传世供后人传说的。只是其仙缘为何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权倾天下而不遭忌
郭子仪在历史上备受赞扬,像唐代史家裴垍就以“权倾天下而朝不忌,功盖一代而主不疑,侈穷人欲而君子不之罪”来论述之。此句之意是,权势倾赫天下而朝廷并不猜忌;功高超越当世而皇帝并不猜疑;虽然过得相当奢侈的生活,但舆论却不抨击他。

这样的赫赫有名的郭子仪,却甚少人知道他的遇仙事迹。

太平广记‧郭子仪
据《太平广记‧神仙十九‧郭子仪》所载:华州人郭子仪,初始从军于沙漠边塞间。

有一次他要进京催促军粮,来到银州附近时天色已晚,这时风沙顿起,四方昏暗。郭子仪无法续行,遂转进旁边的空屋中,准备借宿一晚。

入夜,郭子仪忽然看见左右出现红光。他仰视空中,只见到一辆帷幔车出现,绣帘中坐著一位仙女,从天而降。仙女俯视著郭子仪,郭子仪遂拜祝并道:“今天是七月七日,必定是织女降临了。愿您赐予我长寿富贵。”

这位仙女笑著说道:“大富贵,亦高寿!”仙女说完,就冉冉升天了,过了很久才隐去。

郭子仪后来逐步建立了功业。
到了唐代宗大历初年,郭子仪镇守河中的时候,罹患重病,三军都十分忧心。幕宾王延昌、孙宿、赵惠伯、严郢等人也都前来关心。

郭子仪对他们说道:“我知道自己罹患的这个病还不致死。”郭子仪就对大伙儿诉自己先前奇遇仙女之事,众人闻后都感到十分高兴。后来郭子仪的官职更达至太尉、尚书令、尚父,逝世时年享高寿九十。

上苍给予的福报
您在看了这个故事后,是否与小编一样莞尔笑道:“郭子仪矢志保家卫国,连神仙也暗自护佑,终得善果。”是的,世间万物展露的真理不脱善恶有报、因果轮回。一名大将能够屡屡创下傲世战绩,年享高龄与极佳声誉,自是隐诉了某些天道。

徐徐思来,这难道不是上苍给予忠心不二地誓命护祐大唐国域与君主黎民之人的福报吗?否则,古籍岂会记载了郭子仪遇见天女降临人间,来告知他未来之事。

如果郭子仪是一位贪功求利、畏敌惧战、罔顾君恩与百姓之人,甭说老天不保佑了,任何一位仙女都没那种闲工夫来理睬这样的人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善人地狱不敢留

    下一篇: 夏季里的重要节日: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