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逝前知后世
2019-05-13


一九四六年的春天,在阿拉斯加南部的一个被称为特林吉族的印第安部落里,一位名叫维克多.文生的渔夫去世了。

去世前,他对自己的侄女查特金太太说,他将转生为她的儿子。他要侄女看看自己身上的两处印记,曾经手术后留下的疤痕,一处靠近鼻梁,一处在后背上方。

他告诉侄女,孩子出生后,身上会在上述位置出现两处胎记,那也是他转世的记号。

文生去世大约十八个月后,查特金太太在1947年12月生了一个男孩,取名叫小查特金。由于文生的遗言过于奇特,查特金太太在孩子出生后,留意寻找小查特金身上特殊的记号。令她震惊的是,她的儿子身上果然有两处胎记,其位置刚好就是文生身上疤痕所在的位置。

据查特金太太说,尤其在背部的那一处胎记,更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一块大约三厘米长、五毫米宽,比正常的肤色深而稍微隆起的胎记。在胎记的四周有许多小圆点,就像是手术时用针缝合伤口所留下的痕迹,与记忆中文生因动小手术而留下的疤痕非常吻合。

查特金太太说,小查特金十三个月大时,有一次,她试图教他念自己的名字。

可是小查特金不耐烦地对妈妈说:“你难道不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卡柯迪啊!”卡柯迪是文生的特林吉族语的名字。

查特金太太将小查特金的回答讲给她的一个婶婶听,谁知婶婶告诉她说,在小查特金出生前不久,她曾梦见文生对她说,要来当查特金太太的儿子。查特金太太大惊,因为她并没有告诉她婶婶,文生曾经对她说过要给她做儿子的话。

小查特金可以自动认出许多文生生前所熟悉的人,包括文生的太太。他讲过两件发生在文生身上的事情,而这些事他是不可能知道的。

不但如此,小查特金在性格特点、行为举止方面,也与文生非常相似。他会用和文生一样的方式梳头,和文生一样有口吃的毛病,都是左撇子,都喜欢渔船与水。

文生喜欢引擎,而小查特金很小就显现出操作引擎的兴趣,并有修理机器的技能。他很容易就学会了开船,而他的父亲对此毫无兴趣。

前世的记忆在小查特金九岁以后,开始慢慢消失。

到了1962年他十五岁时,他说他已经什么都记不得了。而他身上的两处胎记虽然还很明显,但位置已经从初生时的地方有所移动。

口吃的毛病也好了很多,除了在激动时会有,平时几乎已经正常了,但对引擎的兴趣还一直保持。

后来,小查特金成为一名炮兵,在参加越战时被炸弹震伤耳膜,听力受到损伤,退伍后在离家不远的一家纸浆厂工作。

这个轮回故事被记录在原美国佛吉尼亚大学知觉研究系主任伊安.史蒂文生的著作《记得前世的儿童》一书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王一梦泄天机    

    下一篇: 拆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