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绝后
2019-05-09

文︱朱泥

现今民主社会普遍支持“性别平权”,因此说到“变性”,就会说那是个人选择。但是“变性”的背后,是否也是有什么因缘?虽然背后牵扯的原因未必相同。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不久前在朋友那儿听来的故事,或许可以提供另一个思考方向。

缘起
父母生了两个孩子,正巧一男一女凑成“好”字。

可惜家里却好不起来,因为这个男孩从小就爱变装,长大后更想去泰国直接做“变性”手术,尽管全家都反对,却丝毫无法动摇男孩的决定。父母跟姐姐无奈之余,只得去找一位相士,想了解问题所在。

相士看了这家人后,感觉全家人都很正常,问题根源应该是出在祖先那边。家人便把以前的一些照片拿出来,相士一一细看家庭其他成员,翻到爷爷的照片时,对著家人直说,爷爷应该算是家族近几代中最能干的能人,真的很不简单。家人也承认,整个家族就是到了爷爷才兴旺起来的,因为爷爷当时担任一间私人银行的总经理,后来是因为银行转卖,不得已的情形下,爷爷才退休。而他们现在的住家,则是在当初银行产权不清,无人继承的情况下搬进去的。楼下的店面因为父亲一直经营不起来,所以后来也只能转租别人,靠租金勉强维系生活开销,整个家运当然无法像爷爷那个时候,感觉就是逐渐没落。

相士告诉这一家人,他们的问题就出在爷爷身上时,大家都难以置信。相士只得再进一步说明:他们爷爷就任银行总经理时,很多钱的来源不干净,一堆事也无法搬上台面;就连现在住的家都不是自己的,那些收来的租金,当然也不是正当的。

身为后代子孙,不只要揹负爷爷留下来的恶业,加上还用了很多爷爷非法赚来的黑钱,业力更重。正是这原因,父亲的事业一直做不起来,就连儿子也想去变性。业力使然,这个家族注定要绝后,即使做再多法会,诵再多经都无法偿还他们曾经亏欠的一切。

故事最后,这个男孩终究还是去做了变性手术,实际上就是“绝后”了。

缘灭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前几年日本爆红的电视剧“半泽直树”,故事是描写一个银行员,为了守护自己的价值观,与银行内外的“敌人”战斗的故事。里面就提及许多银行界的高阶主管为了业绩,不惜以连拐带骗的方式,欺蒙上门求助的老实百姓,只为了让他们抵押房屋、土地来借款;却又在他们徬徨无助时,一脚踢开,无情的看著他们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最后导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剧中“加倍奉还”、“十倍奉还”、“百倍奉还”一度成为当时红透半边天的经典名句。或许不是每个人,但却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银行业的现状“晴天借伞,雨天收伞”,也暗喻著现在各行各业的许多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早已失去了古人所重视的“商道”。

古人也常告诫世人,祖先所做的善事、坏事,都会影响到后代子孙;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善事、坏事,也都会影响到下一代;甚至就是连本带利“加倍奉还”、“十倍奉还”、“百倍奉还”!

业力除了当事人必须偿还外,也常会针对当事人最在意的人、事、物而来。而这个家族的爷爷除了工作外,最在意的就是香火是否能延续的问题,因此业力就会针对爷爷最在意的这个点,直奔而来了。

结语
有时候我们看别人很会赚钱,但在羡慕之余,或许可以静下心来想想那样的钱是否赚得心安理得。不正当手段赚来的钱,是留不住的,就算没有遭到现世报,后代子孙也必将承受苦果,因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当然每个案例不尽相同,业力的表现形式也千变万化,但当事人就算想尽方法,终不能躲过。这个案例:因为这个家族最在意香火的延续,业力就直接让他们断绝后代!用人们最在意、最执著的方式,来让人们承受自己所造下的恶业,这就是业力的展现形式之一。或许有很多无神论的人对这类的事感到不以为然,但不管如何,最后终将要面对,无法逃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忌!大门的上方 悬挂时钟

    下一篇:    古文明之谜  神早就给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