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俊臣请君入瓮 周兴害人害己
2019-04-28

文︱行深

唐武后称帝,秋官侍郎周兴和来俊臣二人以酷吏闻名,发明了各种整人酷刑,以求升官发财。

这天共同审讯犯人,而来俊臣另外奉旨,让他审问周兴,周兴并不知情。来俊臣对周兴道:“囚犯们很多不肯招认,你有什么办法?”周兴回道:“这很容易,取一个大瓮,用炭火四面烧烤,让囚犯进到瓮中,有什么事,他还不能吐出来?”

来俊臣便索取大瓮,用炭火围上,站起来,对周兴说:“圣上有旨,勘问老兄,请兄入此瓮中。”周兴惶恐叩头,全部招承,其罪本应死,减刑为流放岭南。他所迫害的人家,有很多也被流放此地,于是,他一到该地,便成为众仇人的共敌,被毒打残杀了。《左传》公曰:“多行不义,必自毙,子姑待之。”这话真是中肯!放眼历史,凡是被利用来整人之人,多不得善果。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神通第一的目犍连却被人砸死

    下一篇: 第二十八计“上屋抽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