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能预知地震吗?  
2018-08-31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从分析地球磁场的脉冲到探测地面压力波,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一种可靠的预测地震的方法,但到目前为止只取得了有限的成果。现在,来自全球150所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制定一项精心设计的计划,以确定野生动物的行为能否成为有效的地震预警系统的基础。

几个世纪以来,有证据表明,某些动物在发生地震前的几个小时内会表现异常,显然是因为它们能感知即将发生的地震。

“关于地震的初步科学数据表明,有些动物可以提前几小时感知这些事件,”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鸟类研究所主任,国际动物研究利用空间合作倡议组织的负责人马丁(Martin Wikelski)说道,“如果我们能够毫无疑问地证明这一点,它有可能在未来挽救数十万人的生命。目前的地震传感技术存在的问题是它们只给你几秒钟的警告时间。”

在过去的四年中,科学家们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地震多发地区,在超过上万个包括鸟类、蝙蝠、奶牛和飞狐等动物的身上安装了配有传感器镶嵌的无线电发射器。这些小型设备将收集有关动物的信息,并将其发送到国际空间站,然后将其传送到研究所的实验室进行分析。

全球每年发生12,000至14,000次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地震将在未来百年造成310万人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风水中的环境哲理

    下一篇: 天同星-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