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触野生动物以避免狂犬病
2017-05-06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卫生与动物管理部门的官员警告居民,不要冲动的“拯救”年幼的野生动物,因为有接触到患狂犬病动物的危险。即使是年幼、没有感染狂犬病的动物,例如松鼠、浣熊和幼狐,去接触他们也是在干扰其自然适应与发展的基本生存技能,危害于动物。

见到生病、受伤的或滋扰的野生动物,可以打马州免费电话1-877-463-6497报告情况。

健康暨人类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传染病与流行病学的资深管理护士(RN, Senior Nurse Administrator of Communicable Disease and Epidemiology)艾德华(Cindy Edwards)表示,狂犬病是接触到有狂犬病动物唾液的严重疾病。 除非接种预防性治疗的狂犬病疫苗,否则几乎是致命的。 野生的小动物虽然很可爱,但还是应该将其留在野外。

在美国,感染狂犬病的主要是野生动物。有时或许会看到需要帮助的野生动物,但实际上,使牠衰弱的原因可能就是狂犬病或其他等疾病所致。马州法律禁止居民拥有某些野生动物,如浣熊、狐狸、与其他动物,因为对人类可能有危险。 只有持执照的野生动植物看护者,才能接触野生动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蒙县新法:买酒一律要出示身分证

    下一篇: 维州费县5/11 举办招聘会  协助年长者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