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4-27

美国流行漫画家
杨谨伦见面会5/2举行
在美国成长的孩子都知道华裔漫画家杨谨伦(Gene Luen Yang),并且为之著迷。
2016年美国国会图书馆任命杨谨伦为“国家青年文学大使”。他的畅销书《American Born Chinese》是第一本被提名为美国“国家书籍大奖”的漫画书。美国许多中学都把这本书作为课程教材。他的新书《神秘码工(Secret Coders)》系列漫画目前正在书店和网上销售。
杨谨伦特别关注亚裔在公众媒体上形象和代表。他曾批评电影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 缺乏亚裔形象,因此他获得约稿,出版同名的漫画书。在他的漫画系列《超人(Superman)》里面,他将超人的英雄描述为亚裔。这对华裔孩子的成长和自我身分认同有非常正面积极的影响。
欢迎参加杨谨伦的讲座,讲述他在美国的成长经历:他是如何克服亚裔的刻板形象成为漫画艺术家。此讲座老少皆宜。
日期:2017年5月2日(周二)。
地点:沃顿高中(Wootton High School, 2100 Wootton Pkwy, Rockville, MD 20850)。
时间:6:00~ 7:00pm,简单晚餐: 7:00-8:00pm,讲座及提问 (晚餐时间提供签名活动)。
讲座报名:ptsa.tswoottonhs.org。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沃顿高中PTSA主席:ptsa_president@tswoottonhs.org。


美京艺廊即日起接受
艺术家申请2018年度展览
凡有意参加2018展出的艺术家即日起可索取申请表格,5月1日起收件至7月15日截止。询问可发邮至rita.lewi@ccacc-dc.org 或电301-820- 7200分机8522。美京艺廊免费参观和停车;开放时间为周二、三、五、六中午12时至下午5时,地址:9318 Gaither Road, Suite 215, Gaithersburg, MD 20877(South Entrance)。


华府诗友社
5/7举办诗词讲座
华府诗友社将于2017年5月7日(周日)下午2时至4时假华府侨教中心(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MD 20878,301-869-8585)举行诗词讲座,邀请张畅繁教授演讲,他的讲题是“浅谈两种从绝句演变而来的诗词形式--翻译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尝试和体会”。
张畅繁是退休心理学教授。他从台湾师范大学毕业,是奥克拉荷马大学博士。
退休前他是香港中文大学多年来硕士学位的校外考试委员(External Examiner)。张教授谦虚地强调他不是诗词专家和学者。但退休后,他经常以翻译作为学习古典诗词的工具和手段。从翻译唐诗和宋词中,他领会了格律诗词的基本韵律和原理,然后把他的分析和体会编成一本书以供初学者作为导读之用。
在讲演中,张教授将会讲述绝句的基本形式和句法,七绝延伸的范例,注意事项,和应用范围。他也会讨论如何把绝句变成长短句来作诗或翻译歌词。如时间许可,他会分享他以长短句的形式把著名的美国爱国歌曲 America the Beautiful 翻成歌词的译作。
详情请电邮dcchinesepoetrysociety@gmail.com,或打电话571-332-8178询问黄志坚,或电邮季肇瑾zhaojin@gmail.com(晚上301-762-7535)。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欲在D.C.购屋?  出价或许得高于要价

    下一篇: 华埠免费WiFi站亭提供中文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