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宫坐七杀星
2018-08-16

文︱紫薇老师

特质
南斗唯一颗阳星,命宫坐七杀者浓眉大眼,五行属金个性比较内聚刚强,若命盘中受到五行属火的火、铃星来冲的话(火克金),脾气会变的比较暴戾,皮肤可能会粗糙、呼吸系统过敏,肠胃也会消化不良。

将星主冲锋陷阵主开创,成败非常明显,事业也一样不是成功是失败跟稳定中持续发展不一样,做得好事业很快就上来,做不好事业很快就败下来。

七杀星主孤克
指不利亲情、人际关系,孤克轻时亲情、人际关系淡化,严重时生离死别。

七杀主邢杀
指伤害,外来的伤害不是病,若碰到煞星时容易造成意外伤害,例如:职业伤害或工安意外,出门在外要注意一点。

在紫微斗数中,七杀和破军都是将星,七杀是主帅,破军是先锋,七杀劳心,破军劳力,七杀五行属金,破军属水,虽然金、水相生,但是破军为破耗之星,若是格局会的不好,凶大于吉,七杀就像是一支箭易放难收,若是会的好,吉大于凶,那就很好,思考不会欠周到,做事情不会太冲动易懂得防守。

当紫微遇七杀同宫时由于紫微五行属土、七杀属金为相生,以紫微士去生七杀金,反能突显七杀之正面作用,此即为“紫微能降七杀”之故。

紫微本身为帝王星,故紫杀同宫,不需化权来,亦能显出其权威的作用,紫微可化七杀之杀气,能监督增加自信心、斗志、威权,所以称之为“紫杀带威权”。命格为“紫杀带威权”的人,不但个性强悍,而且自我意识亦浓,再加上化权,更会加重其人的权威心态,通常此命性格甚强悍,与人相处姿态甚高,也较不讲人情。

七杀星坐命
迁移宫坐紫微、天府星
对望两颗地位最高的贵人星,称之为“七杀朝斗格”

若格局会的好,好像强,代表这个人智慧、才干都很好 ,七杀本就能者多劳,具有爆发力和实行力,做事精细而大胆!

若是格局差的时候,就会像 《形性赋》里说:“七杀如子路暴虎冯河。”成语“暴虎冯河”出自《论语‧述而》,孔子曰:“暴虎冯河,死而无悔者。”比喻孔子的得意门生子路有勇无谋,鲁莽冒险(暴虎=空手与老虎搏斗,冯河=徒步涉水过河),纯属莽夫之举。

历史记载:子路为人正直、忠义、刚烈,缺点是鲁莽,好勇斗狠,最后不得善终,为救其主孔悝被叛臣杀死,还被剁成肉泥。若是七杀在子、午、寅、申就不同了,这样的七杀星,有紫微、天府,或是武曲、天府来仰仗;如虎添翼!当然此时更必须加些左辅、右弼、文昌、文曲,以及禄、权、科三奇等吉星来助,才会把智慧与果敢,发挥得淋漓尽致!

智慧与勇敢
兼备的七杀朝斗格
有一个案例他从小家境不好,他自认为考不上公立高中,读私立要花很多钱,但家境不富裕,便选择夜间部高职就读,但是他很努力读书,功课也名列前茅。高职毕业后提前去当兵,当兵期间一位长官问他当兵完要做什么?他说要念书为前途(其实他想拿文凭觉得只有高中毕业很丢脸),长官说不一定读书才有前途。可以去工作学技能也会有前途,这些话影响他很深。

所以当完兵他去当婚纱摄影,因为他对拍照有兴趣,本身艺术的特质、审美观、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很受客户的推崇,摄影都指名要他拍摄,案子接不完。后来他觉得拍照不是长久的工作(危机意识很高)所以他换去洗照片的工作,5年让他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后来又觉得洗照片不是长久的工作,就再换到目前这家全球排行前三名的数位影像台湾总公司工作,从业务开始做起,由一个长官带著他学习。

二年后他被外派大陆开拓新事业,在上海办事处一直孤苦奋斗,过了三年多,但是业绩还是无法突破。刚好他以前的主管来大陆看他,他就跟主管商量,让他回台湾总公司就职,于是公司派他去重整总公司投资的一家公司,从他接手开始,公司损益比从亏损到持平,公司一直持续在进步中,他的仕途也都依著他的人生蓝图不断的往前迈进。

为什么命造可以创造事业的一片天?学历又不高?

有人说学历是进入职场的敲门砖,我却觉得学历只是敲门砖,专业能力才是重点。

行行出状元,命造一直坚持在数位影像的相关专业领域学习,不断的挑战自己,让长官从专业能力看见自己更而赏识自己,适时的拉一把,将自己推向离成功越来越近,就像是案例命盘拥有的七杀朝斗的好格局(命宫:申宫),做事兼具智慧与勇敢,努力不懈,终究引来(迁移宫:寅宫)最大贵人(紫微、天府)来照应提拔才有今日的成就,不管是他当兵中的长官或是进公司碰到的主管,都是他最大的贵人,有能力的人自然就会得到别人的赏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得隆庆失隆庆

    下一篇: 地震来了!谁生!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