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3少年神奇获救 与睡美人的轮回传说
2018-07-17
文/李韵



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在「睡美人」洞失踪9日后,奇迹生还牵动全球善良民众的心,而13人获救充满了神奇。困住13人的洞穴流传著一个古老泰国公主的凄美传说,讲述了13人与睡美人洞泰国公主的前世恩怨情仇。

据称,300年前,泰国公主与私奔的丈夫被追杀,而抓捕并杀害公主丈夫的人,正是这13人的父母亲人,公主的灵魂在此等待了300年。前来洞穴超度的高僧古巴汶春是公主丈夫所转生,直到村民请出高僧,才化解这起百年恩怨,13人因此才得以获救。

「睡美人」洞穴坐落于北部清莱府美塞县的国家森林公园Khun Nam Nang Non Forest Park,「Nang Non」是泰语「睡美人」的意思。是泰国第四大山洞。

「睡美人」洞穴全长超过10公里,迄今尚无人走完全程,山洞及国家森林公园在夏季宁静而美丽,在当地颇为有名。洞穴以钟乳石和石笋著名,最靠近洞口的1公里是当地民众经常造访的景点,由石灰岩形成的墙壁形成如同剧场般广阔的空间。

但通往洞穴深处的通道就变得非常复杂,由许多岔路和窄径连结遍布在山脚下的洞室,形成繁复的路网,因地形复杂连当地人都不曾走完。在入口宽广洞室连接小径的道路上皆挂有标示,警告不要再往内走。
洞口也有告示,吁民众在7到11月的雨季避免入洞。

13人入洞「睡美人」发怒

6月23日,泰国足球队13人入洞探险,直到7月2日才找到,7月10日终于全部脱险,而这一事件让当地人想起一则古老凄美的爱情故事,并将事件归咎于神灵发怒。

根据传说,古代勐泐西双版纳景洪王宫有一位美丽的公主,有一天去御花园游玩爱上了一位养马的穷小子。公主的父王不同意他们的婚事,逼迫公主下嫁贵族王子。

于是,他们从西双版纳出逃来到了泰国的清莱美塞,然后公主就怀孕了。有一天,养马的穷小子外出去找食物,被公主的父王派来追捕的士兵碰见把他给杀害了。

公主等了很久也不见情人回来,后来当得知自己的爱人被杀后,伤心欲绝的公主拿起发簪刺向自己,从身上流出的血带变成了美塞河,身下的血迹形成了溶洞,身躯则变成周围的群山,就是现在的公主睡山。

当地人相信,公主的幽魂还在洞穴里徘徊,因此,在洞窟外搭了小庙祭祀。

部分民众以超自然的现象解释这起事件,认为是失踪者对公主不敬而惹祸上身。足球队13人失踪后,当地许多人带著水果、点心、水煮蛋和汽水等供品到场祭祀公主,祈祷失踪者都可以平安脱困。

泰国高僧预知13人的命运

泰国人大多信奉佛教,高僧古巴汶春(Kruba Boonchum Yannasangwalo)在13人失踪后,获邀到现场为少年们祈福,并准确预知少年们的命运的情况。

少足队失踪后第6日,6月29日,古巴汶春在山洞外告诉家属说:「不用担心,少年们安全,他们几日后就会出来。」

但当时外界都不敢乐观,认为洞内淹水严重,凶多吉少。

古巴汶春6月30日在山洞外举行祈福仪式说:「海豹潜水员距离男孩们愈来愈近。」

救援人员果然在3日后的7月2日,发现了失踪者们藏身位置,而且全队13名人员。

睡美人与高僧的前世「情缘」

据称,高僧之所以亲赴现场,是因为6月27日,也就是足球小将们失踪后4日,清迈一名餐厅老板娘在社交网发了一篇文,说已经死去300多年公主睡山的公主托梦给她,让她去把古巴汶春找来。

梦中公主说,只要把古巴汶春找来,让她见到他,她就放这13个青少年出来。还说她等了古巴汶春300年。那餐厅老板娘说她没有听说过这个古巴汶春,也不知道他是谁,于是用facebook发了一篇文章,请求古巴汶春前来解救被困的13名青少年。

梦中公主说,等了古巴汶春300年,因为古巴汶春就是那个养马的少年,也就是公主的旧情人。公主不仅托梦告诉餐厅老板娘,同时也给古巴托了梦。

公主说,古巴汶春原来是泰国人,却在缅甸。她要求古巴前来见她一面,说她等了300年,一直未离去,还要古巴答应她,回泰国南邦居住,若古巴如她所愿,她便放了13个少年归来。

传说13人与公主的前世仇怨

除了枉死的公主灵魂在此等待了300年,有不少泰国善信也都做同样的梦,梦到13名失踪少年的父母亲人,是300年前去抓捕并杀害公主丈夫的人。所以村民请出古巴,希望化解这百年的恩怨。

6月29日晚上8点,古巴到达公主睡山,在到来之前,天空明朗。古巴到达一小时之后,天空下起瓢泼大雨。随后,古巴在洞门做法,之后深入洞穴。

历时2个小时以后,古巴从洞中走出,上车离去。次日下午两点,古巴号召所有弟子前往洞门祈福,请求佛祖及天神、山神停止降雨,并请山神开山让路,并超度已故公主。

历时3个多小时之后,古巴返回佛寺继续念经,走之时,有记者曾问到,何时才能见到孩子们,古巴说,孩子们都很好,让大家都不要担心,一两天以后就能见到他们。

7月2日22:30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清莱府府尹透露,6月23日,在清莱府美赛县探銮洞穴失踪的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已经找到了,并且全部都活著!

7月4日,古巴汶春再次到场时,仅祝福少足队员能平安获救,没有再作预言。

此外,凄美的传说、优美的环境、加上少年足球队奇迹生还的消息「加持」,令泰国睡美人洞「一困成名」。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借尸还魂六十载 红尘缘尽返归程

    下一篇: 古代中医秘方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