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女大生 踢馆算命师
2017-07-23

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陆续有大学生前来算命。他们思想活跃,敢于接受各种新鲜事物,能以自己的思想去反思社会各种问题和现象,不再顽固的将命相、风水等视为封建迷信的东西。

但他们也不会全盘接受,而是采取一种好奇和怀疑的态度。当听到某地某人算得准确,便相邀结伴去求算。

女大生算命

当时传闻某地一位上了年纪的盲婆推算得很准,女大学生们便前去求算。盲婆是从旧社会遗留下来的命相师,以传统旧社会的算命方法,给她们指点了迷津后,不料遭到这些女大生一连串的“为什么”的包围。

盲婆虽然有这方面的特长,但面对她们活跃的思维,很难对话,只好请她们离开,另请高明。

后来她们找到了我。才一坐下,从她们的对谈中,就知道来者不善,是要来考师傅的。

我便问谁要先算,其中一位身材高挑,长相清逸秀丽的女大学生应声而答:“我来先算。”

我眼角一瞄,心里暗想,新潮女大学生算命记:属伤官格的才女来了。好吧!便将她的八字一一排开。

读者可能有些疑问,难道你真能未卜先知,她的八字还未查出,何以就能知道她是伤官格的?

其实,我们只要把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理玩通,自能熟能生巧,巧能致胜,再灵活结合到来者何人、何时、何地、便不难将对方算得出神入化。试看如下推理和分析便知。

伤官格才女

首先,何谓伤官,实际上伤官与食神本同类,它们是命学上一个专有名词,是指从日主所生出来之物。譬如某人出生日为甲午,甲属木,午属火,五行之中,木能生火(其他如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等)。此火便是日主甲木所生物,便是伤官或食神了。

但由于木有阳木与阴木之分,火亦有阳火、阴火,所以阴阳相生的便称之为伤官;阴生阴,阳生阳,便谓之食神。由于食神是阴生阴和阳生阳的关系,因而不会肆无忌惮地尽泄日主的元气,所以性质较为和缓。而伤官是阴生阳,阳生阴的关系,便会尽情大量耗泄日主的元气,并能克制正官,使日主失去自制之力,或失去束缚之力。

日主与伤官

那么从日主生出来的是甚么呢?难道生出五脏六腑吗?当然不是,只有智慧、才能、才华是从日主生出来的,所以伤官和食神就代表人命中的智慧和才华之星。而有食神星的人,命中配合好的话,人虽聪明,但较含蓄和缓,不致咄咄逼人。但伤官因能尽泄日主之气,所以能尽情泄露日主的菁华,如果命中八字配合的好,其人绝顶聪明能干、多才多艺、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而且不易受世俗礼法拘束。

因为正官代表传统习惯势力,及上司和管我之人,而有伤官星的人,是会克制正官的(出于五行生克制化的排列次序,伤官是无制官的),因而较不易受这些东西的管束,处世行为较为大方。再者,女命有伤官星和伤官成格的,若非为人多才多艺,就是长相清逸秀丽,或二者兼而有之。当时正是八十年代初期,在中国大陆能考上大学的女大生比例不多,故非出类拔萃才女,便是命正运好之人,而同来几人之中,其他几个女的都较含蓄不露,唯独她够胆带头先算,故从以上几点,不难推测出她会是伤官格和命中带有伤官星了。

命中有伤官星之人

后来笔者在好几个大学之中,亦算到不少女大学生,是属此类伤官格和八字中带有伤官星的人。因为在女性的智力竞争中(大学入学考试)有伤官星的人,的确考试成绩会比其他格局的人远胜一筹。但来美国后,这种现象就不普遍了。因美国普及大学教育,上大学的竞争远不如中国般剧烈,除非是名校,仍是命中带有伤官星的女生会占有一定优势,因为伤官星毕竟是聪明、智慧之星。

事实上,当今科技日新月异,各种学问、知识日益分工细致,有慎密的头脑和过人的智力者,较易胜任如此艰巨的工作,所以伤官为用之人,在当今的时代吃香。电脑专家、科学家、工程师、艺术家、人文学士等等,大抵是这种格局的人。所以伤官成格和带有伤官星而入用之人,可谓当今走在时代前端的人。

现在再看回此女大学生的八字:生于癸卯年,戊午月,甲申日,庚午,命属申木日主。生于午月火旺之时,时辰又是午火时,再得年枝卯木生火,命中火多,喜金水木为用,忌火土也。由于两午,火内含丁火(阴火)成分,所以此两午火便是甲木的伤官了。命中伤官过旺,喜金、水、木为用。

此造日主甲木自坐申金位,复见庚金透出可生癸水,金水源源不断,年支卯木迹为甲木之根,所以命中喜用得宜,为伤官成格之命。其人性聪明,有才艺,为女能人,女强人之征。日后运走北方水运,助起用神,必能成功一番事业。唯早年十九岁前,走南方水运,未见其利,家境亦有破。须十九岁后运入西方金地,金能生水,可得逢凶化吉,时来运转。

算命准确 此女言谢

后来她本人说,果于十九岁那年考上大学。来算之时为一九八四年初,八四年属甲木子水年,水木都对她有利,所以断其八四年可更上一层楼,当会有一个好的机遇和有利的变动。皆因子水与命中申金半合水局,子水冲命中忌神午火也。

此事算过后,一直到八四年底,她又来找到我。买了些礼物来,说多谢早前帮她的批算,说是全都应验了。原来她当年九月份大学毕业后,并随后分配了工作,跟著在年底,又找到了机会出国,所以在临出国前特来道谢。

可见女命伤官格,配合得宜,必可成功一番事业,常为女强人、女能人之征。唯世间的事物,一根针没有两头利的,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的因素,有利必有弊,伤官格亦如是。伤官格的命,如果配合得不好的话,亦会出现如命书中所说的:“伤官见官,为祸百端”和所谓“女命伤官福不真”之说来。皆因伤官能伤害官星,假如命中伤官与官星同见,在女命中以官星为夫,则容易引起夫妻间的矛盾和冲突,甚或影响到婚姻。在男命则容易导致与上司不和,和对政治、时势的不满,造成一生命运的坎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老家唐玄宗叔伯墓中 发现最早唐代山水画

    下一篇:   The Power of Buddha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