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7天文奇观 最壮观莫过于超级全日食
2016-12-28


在天文学界,没有比全日食更大、更壮观的事件,而这样的天文奇观在时隔近40年后的2017年,将会在美国本土出现。除此之外,2017年的天文奇观还包括半影月食、日环食及月偏食等天文现象,而较大的流行雨将有2次。

2017年1月1日,耀眼的金星将与新月相映成趣。1月1日的日落后,你将会在西南方向的天空看到这一奇观。1月2日,月亮将会落在金星和火星之间。整个一月,你都将会看到火星和金星紧贴在一起,直到1月31日,月亮再度回到金星与火星之间。

2月11日,我们将会看到半影月食。半影月食发生时,月亮依旧是圆圆的,但投射在月亮表面的阳光被地球遮住了一部分,若仔细观察会发现月面会出现从亮到暗,再从暗恢复到亮的过程。但这种变化若是不留意,几乎看不出与平时的满月有何不同。

太阳系的最大行星——木星将在4月7日最接近地球。因此在日落之后都会看到木星缓缓从东方升起,且将会在4月10日、5月7日及6月3日与月亮最靠近。

2017年还将会有两次较大规模的流星雨,分别是在10月21日达到高峰的猎户座流星雨和11月17日达到最大规模的狮子座流星雨。

2017年最大的天文盛事虽然少了“超级月亮”的捧场,却在8月21日迎来了1979年以来首次在美国本土能够观赏到的全日食。

这也是仅限于美国境内的全日食奇观,而且还要选对地方和时间。8月21日出现的全日食将会落在俄勒冈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之间约75英里一个“全日食带”上。“日全食带”将由西至东横跨俄勒冈州至南卡罗莱纳州等12个州,在这一个日全食带内的任何地点,日全食都会持续2至3分钟。Space.com估计,有1,200万人口住在“日全食带”,而距离日全食带约1天车程的人口则约为2亿。

很多人为观赏到数十年一遇的天文奇观,提早一年就把最佳观赏地点怀俄明州的很多酒店订购一空。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甚至鼓励当地居民将家里的卧室放在Airbnb上,短租给前往该地区观赏全日食的游客。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隔篱听书成才

    下一篇: 窦娥冤死后 追杀贪官到现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