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变老?自转放慢 未来一天不止24小时
2016-12-07


最新研究发现,地球自转的速度正在逐步减缓,但放慢的速度低于预期。最新研究结果认为,每隔330万年,地球一天的时间增加一分钟。

英国〝皇家学会报告数理工程科学版〞 (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12月7日(星期三)发表研究,表示一个英国研究团队通过研究发现,在过去的27个世纪中,地球的自转速度一直在缓慢降低,所以导致地球上1天的时间以平均每世纪增加约1.8毫秒的速度持续延长。

研究认为,这个数据〝明显少于〞之前人们估算的每过一个世纪,地球上的1天,时间平均增加2.3毫秒的速度。按照之前估计的速度,只要260万年,地球上一天的时间能增加1分钟。而根据最新研究结果,地球上的一天要增加1分钟,需要330万年。

〝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英国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退休天文学家莫里森(Leslie Morrison)说,〝这些估算只能取接近值,因为对地球自转产生作用的地球物理力量未必能在这么长的时间内维持恒定。〞

因为地球的自转在逐渐变慢,地球上的计时员必须每隔几年就重新校准高精准度的时钟,以确保计时的24小时与地球自转一圈的时间相一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实故事:梦游地狱知晓因果

    下一篇: NASA在南极洲上空发现神秘发光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