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南极洲上空发现神秘发光云团!
2016-12-07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美AIM航天器在距地球表面50英里处观测到发光夜云,此次现象是南极洲有该类记录以来出现最早的一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中层大气物理学AIM航天器在距地球表面50英里处的南极洲上空发现夜光云,其南半球记录仪显示为到来时间最早的一次——11 月17日。这些云团由冰晶构成,陨石碎片分布其中,当它们反射太阳光的时候,就会产生令人耀目的蓝色。夜光云,也称为极地气层云,通常形成于距地球表面以上47-53英里(相当于76-85公里)的地方。

据美国航天局的记录显示,11月17日是南半球夜光云季节的起点时间。这些夜光云是地球上最高的云团,位于我们的地球和太空中间层之间。这些云团属于季节性云,一到夏天,它们就会出现在北半球和南半球,因为这个时间是太空中间层最潮湿的时候,低海拔地区的水汽会被蒸发起来。这个时间也是地球上最冷的,温度会低至零下210华氏度,继而产生空气流模式。

有记录以来,季节性夜光云通常会在11月17日到12月16日期间到来,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今年出现得如此之早与低海拔地区观察到的季节性变化有关。通过研究这些云团,我们就能够发现太空中间层的大气情况,以及它如何影响其他分布层的天气和气候。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球变老?自转放慢 未来一天不止24小时

    下一篇: “科学突破奖”揭幕! 奖金是诺贝尔奖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