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撒谎不会导致鼻子变长 但会导致大脑永久改变
2016-12-01

据一项最新研究称,一个人撒的谎言越多,他的大脑就会对谎言越麻木。无论是政治、科学或者金融领域的欺骗,或者不忠实,大脑都能够适应于持续的谎言,这就会使撒谎过程变得容易。

这项研究是由伦敦大学学院的Tali Sharot教授带领她的团队负责的,主要探索的是一个人的大脑如何对谎言变得麻木不仁。研究人员试图了解为何撒谎最初有点困难,但是随着撒谎的次数越来越多为何撒谎变得越来越容易。

这项研究进行了一项试验,目的是鼓励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去撒谎。参与者两人成组进行测试,其中一位参与者被展示了一罐便士,这是变量。这位参与者会连接到大脑扫描仪并被告知将数量评估结果告诉另外一个房间内的同伴。他的同伴只能够看到钱罐的模糊图像,因此他的答案依赖于被告知的评估数量。
这项测试进行了数轮,每轮都有着不同的变量。有时候正确的答案会让参与者和同伴获得奖励,而当参与者告知一个错误的答案时,他就会获得更高的奖励,但是他的同伴奖励会减少。

研究发现,当涉及到自私的谎言时,志愿者的不诚实会随着实验逐渐增加。每一次撒谎都会超越上一次谎言。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借助大脑扫描仪发现大脑出现了生理变化。第一次撒谎时,在杏仁体出现了活性闪现,当谎言越来越多时活性闪现出现的次数减少。

本质上说,当某人第一次说谎时,他们趋向于感觉糟糕。然而随着谎言次数的增多糟糕的感觉也会降低。这似乎也与杏仁体的活性相吻合。这一研究发现已经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6600万年前巨大小行星曾经击穿地壳!这威力!

    下一篇: 宇宙并不遥远 人类或面临来自太空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