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一起来撒谎
2016-03-11

母亲打来电话,说父亲上山放羊,不小心摔断了一条胳膊。一个小时后,我匆匆赶到医院,见到了手术后还处于麻醉状态的父亲。

“你爸进手术室前不让我告诉你这件事,害怕你担心,但我没忍住……一会儿你爸醒来了你回避一下。出去打个家常电话……”

我点点头,但我同时看到了同病房的几个人开始窃窃私语。

不一会儿。父亲似乎要醒了,我赶紧走出了病房。

大约十分钟后。我拨通了父亲的手机。

“爸,干什么呢?”我忍住哽咽的声腔问道。

“啊……”父亲声音有些迟缓,“和你几个大伯玩扑克呢……”父亲说到这里。声音显得精神起来。

“输了赢了?”我问道。

“啊……输了啊。你这小子,干嘛在我手气不好的时候打电话。”父亲和我开着玩笑,尽力让我感觉到他一切都很正常。

“我不信。”不知道为什么,我就配合父亲,孩子气地追问到底。但我随之又后悔了,父亲现在病房里,怎么证明给我?

“老古,该你出牌了……”我听了出来。电话里是刚才父亲病房的一个病友的声音。父亲愣了一下,紧接着高声对我说:“不和你说了。忙着下牌了。来来来,我黑桃3……”父亲说着,挂断了电话。就在刚挂断那一瞬间。我放声大哭,毫无顾忌。

那天我们都在撒谎。但是那种谎言。让我深深理解了什么才是真实的爱。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以后我也能抱得动你

    下一篇: 今日出九,春天真的来了